西辞

微博指路-斯林在装萌卖嗲

【嘉逸嘉】奇异的世界

好久不见了
希望大家喜欢❤❤❤❤

全文1w+  完结  HE








1、

马嘉祺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样。

这根本不是家里那张无敌软无敌大无敌舒服的床,硬邦邦的硌得背生疼。我可爱的壁灯华丽的墙纸面前的大电视和豪华衣帽间呢?最重要的是我帅气的男朋友呢!哪去了?身上盖得这是啥?小碎花?Excuse me?我可是宇宙第一A马嘉祺!卫衣?大裤衩?我的手工高级定制禁欲风西装呢!what?这顶着鸡窝头睡眼惺忪还有两个黑眼圈的丑男是谁?还我贵气十足衣品满分高端大气始终走在时尚前沿的精致男孩马嘉祺!

马嘉祺受到了冲击……还不小

明明刚刚还和敖子逸在三百平的小别墅里吃过了午饭,交换了吻做了睡前运动,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饭有毒还是吻有毒还是那什么有毒以及我在哪……哭唧唧

不对不对,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躺下、闭眼、睁开、起来、躺下、闭眼、睁开、起来、躺下……啊啊啊,不行啊,头顶还是染了杂色的粉刷屋顶,两个小电扇“呼呼”转着圈吹风,运转的声音比风都大,作孽啊。

……不对啊……这情形似乎有些熟悉啊……

“你在床上生孩子呢?醒了还不下来,快点,来不及了!”马嘉祺觉得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世界观以一千米每秒的速度崩的稀里哗啦。这他妈,不是丁程鑫那丫的声音吗???屏住呼吸往下看,丁程鑫坐在隔壁桌吸着泡面,肩膀一耸一耸头上一撮儿呆毛还随风飘扬……

床床床……下?丁程鑫?泡面?这他娘的不是我的大学吗,生无可念.JPG,苍了个天了……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马嘉祺双手扶额无力望天,老天爷你这是赤裸裸的嫉妒,不就是十年后的我有点钱有点颜还有个帅气又多金的男朋友,至于吗!!!

马嘉祺大概花了十分钟时间接受了他回到十年前的事实。

阳台门开着,风一股一股窜进来,对面椅背上破洞裤的散线左右摇晃,丁程鑫开始对着墙上大的落地镜做出门前最后的仪容仪表整理,哼着小调还不停嘚瑟,果然时间改变不了一个糙汉子的属性,来来去去二十年,依旧宿舍里邋里邋遢出门人模狗样卖萌耍晒信手拈来。

到底要不要提醒一下丁程鑫,现在他所做的一切都会变成十年后不忍直视的黑历史在各大网站和综艺上循环播放呢?毕竟穿着大裤衩顶着鸡窝头睡眼惺忪满楼道瞎窜的动图实在配不上国际巨星的身份,马嘉祺靠着这张制胜法宝至少敲诈来了一下二十笔巨款。

“我们今年大二?”马嘉祺坐起来,偏头瞅一眼自娱自乐的丁程鑫。

“恶魔妈妈买面膜!睡一觉人睡傻了?”丁程鑫走到床下,720°无死角恨不得把他盯出个洞来,摸摸后脑勺又捏着他下巴左右转一转,“没啥事啊,鼻子眼睛都在呢,好好一个人怎么说傻就傻了呢……”

马嘉祺一把打掉他的手,“把你看智障一样的眼光收回去,我郑州马二少还轮不到你来可怜,快回答我问题!”马嘉祺踩着一个阶梯就直接跳下来,稳稳落在好兄弟白的发亮的空军一号上,“我靠,你给我滚下去!马嘉祺,这是老子昨天刚买的!女朋友还没踩过呢,你踩个屁啊!”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哥,哥!”

“哎!你现在女朋友是文学系系花还是音乐系才女?或者体院小霸王?”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什么文学系系花音乐系才女,老子很专情的好不好!”

“呦呦呦!敢情现在是和你小初恋在一起呢~啧啧啧,这个时候的你的确很纯情~这个体院小霸王不简单哟~”马嘉祺摸着下巴笑的特别贼,敢情现在才大二开学没多久啊,丁程鑫连第一春都没过呢。

“你干啥呢,别这么老神在在的看着我,赶紧拾掇拾掇你自己出去吃饭了,快点,我男朋友都等急了。”丁程鑫靠在宿舍门口回信息,微笑溢满了整间屋子连带着经过的风都变得温柔。马嘉祺莫名有些心虚,体院的陈玺达,分分合合那么多年三年前才修成正果,这中间的故事他可以摆个小地摊说上三晚不带停的那种。

马嘉祺利落的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撞色卫衣和一条淡蓝水洗牛仔裤,三下五除二套在了身上。
“对了,我们等会儿去蹭谁的局?”

“三爷的,最近他不是追向南追的紧,今天托玺达把他约出来组了个局,让我们去帮个忙避免尴尬。”

“三儿?我们要去见三儿了?!”马嘉祺一脸惊喜的凑上来,放大的一张脸吓得丁程鑫手机都差点没有握住,事情发生的太突然都忘了敖子逸和他在同一所大学了。

“你一脸期待干嘛?要不是我知道你一向看三爷不顺眼还以为你们有点什么呢……”

马嘉祺默默往后退了几步,一脸心虚的挠头,我终于要见到男朋友了我能不期待吗。

“哈哈哈哈,没有没有,我就是疑惑既然互相看不对眼为什么要叫我去吃饭?”马嘉祺瞎扯了一个理由,穿上新买的长袜和床边的puma,开始站在镜子前整理头发。

“三爷没叫你,只是我看你一个人孤苦伶仃跟他说把你捎上,你知道三爷那人还是非常好讲话的,我够意思吧~”马嘉祺抬头看了他一眼,三儿好不好说话自己才是最有发言权的,正牌

男友撒撒娇就是天上的星星敖子逸也得给他摘来。

收拾好出门马嘉祺一路连蹦带跳,走了一半路乐极生悲,他突然发现自己现在和敖子逸的关系有那么一丝丝尴尬,相看俩生厌……

丁敖马三个人智商高相貌佳就连身家背景也是一等一的好,在A大的知名度不亚于当红三人组合的国民认知度,学校里大大小小的采访公众号网站文章能露面的他们都被迫露了个遍,三人中的任何一个妥妥代表了相当高的点击率,学校论坛上的“星期一”组合霸占了A大消遣娱乐的半边天。

可偏偏三人都不是安分的主,敖子逸最近万花丛中过一心追向南,丁程鑫知世故而不世故混迹校园风生水起,马嘉祺社会走一遭戏如人生浪的飞起。

看不惯对方的行事作风,结果就是两个人互相瞧不起。

所以他们俩认清内心兜兜转转才花了那么多年。

2、

见到10年前的男朋友心情非常奇妙,尤其是推开门满眼都是敖子逸给向横夹菜倒水递纸巾的画面。

他猛然想起来今天这个局好像是为向南组的。

靠,自己男朋友要去撩别的小男生,真的很棒。

敖子逸听见声响抬头,直接略过前面马嘉祺看向他身后的老丁。“火星都撞完地球了你才来,向南胃受不了所以我们先开始了。”

很好,敖子逸眼神一秒都没在自己身上停留。

丁程鑫不在意的摆摆手,“没事没事,我不饿,你们吃你们吃~”极其自然极其熟练地拉开陈玺达旁边的椅子坐下来,张嘴接过男朋友喂得土豆烧牛腩。

前一秒刚说完不饿呢?谈了恋爱的男人都这么不要点脸吗……

马嘉祺示意自己冷静,斟酌了半天选了敖子逸对面的位置坐下来,视野好,方便他观察敖子逸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出轨。

没事,他受得住。

饭吃的心不在焉,心里的事倒是一个接一个。比如为什么他会回到十年前,为什么他还记得所有的事情如果他做点什么是不是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他会坐在这里看男朋友对另一个人言笑晏晏仔细周到。

明明中午坐在你身边的还是我……

马嘉祺盯着敖子逸出了神,为什么十年前记忆中没有吃饭这一段呢?

细碎的片段闪过,他记起有大二的一个晚上,丁程鑫和男朋友约会回来就告诉他敖子逸正式脱单了,对象就是向南。而那个晚上,他在干嘛呢,好像,向横约了他喝酒。

所以接下来三年敖子逸和向南成双入对成为佳话,所以毕业半年他们分手敖子逸消沉了那么久,所以巧合下马嘉祺才能慢慢走进敖子逸的生活,所以他们纠缠四年才能在一起。

所以从现在算起来,他们最起码还有七年才能在一起,太久了……

马嘉祺嘀咕,眼神落在敖子逸绞在一起的手指上,他在紧张,他喜欢向南重视向南怕向南会拒绝自己的喜欢,所以他在紧张,他原来真的很喜欢向南啊。

可是我现在有点委屈,因为我也很喜欢你啊,比你对向南的喜欢还要更深一些。

为什么不可以早点看到我呢……

和敖子逸在一起的这些年,他们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能早一些认真的了解对方,如水般青葱岁月里、自由潇洒细腻浓烈的大学生活里都没有彼此的身影。

每当这个时候,敖子逸总是把头埋在他颈窝,蹭啊蹭蹭啊蹭,马嘉祺的心就化成一滩水,他总说“祺祺,如果我们早点在一起就好了,我就可以带你去更多的地方,和你一起尝试更多的东西、认识更多的朋友,陪你跳舞听你唱歌,每天一起上课下课吃饭遛弯,我可以每天看着你牵着你抱着你偷偷亲你。”

每当这个时候,马嘉祺就在想,如果他们大学时代就在一起,多好啊~他会每天给敖子逸搭配不同颜色的卫衣和渔夫帽,他不喜欢他总是一身黑,他们会穿着情侣装牵手走在校园里,他会在敖子逸疯疯癫癫耍宝卖萌的时候望着他笑,他会在敖子逸不开兴的时候张开手臂接住委屈的人,他会包容他赖着他撒娇闹腾,他希望两个人都活得有少年气。

他会好好爱着他,不舍得他受一点儿委屈。

但那时候两个人多么倔强啊,谁也看不得谁,一个觉得对方世故圆滑惺惺作态,一个觉得对方傲娇臭屁不可一世,他们两个啊认识对方那么多年也不过点头之交。

怪不了任何人,毕竟那时候对方都不是自己的菜。

但是马嘉祺受不了敖子逸在自己面前对别的男人那么好,好到十年后的自己都开始嫉妒。明明是自己的人啊……年轻的敖子逸怎么那么好看呢,可是他都不看我……如果我主动接近她主动找他说话呢,他会把黏在向南身上的目光移开一点吗……

如果……如果……如果我追他,那我们会提前在一起吗?!

马嘉祺突然站起来,动静大的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马嘉祺笑了,星光从眼里溢出来,他从容的解释“对不起,我去趟洗手间。”

马嘉祺想,或许,是老天听见了他的愿望。

3、

马嘉祺决定他要替敖子逸和自己填补年少的这段遗憾,他想要他们在一起。

大概是福至心灵,马嘉祺想到了向横,向横向南,他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如果今天他没有去陪向横,现在他一定一个人在“二家”喝酒,一个半小时之后他会喝醉,那年是自己送他回的家。

马嘉祺在窗边吹了会儿风,手机提示音响起来拉回马嘉祺飘了很远的思绪。

向横:到了没?
马嘉祺:有点事去不了。
向横:很麻烦?
马嘉祺:不麻烦,就是费脑子。
马嘉祺:你放开了喝,等会儿找人去接你。
向横:行,你先忙。

马嘉祺推门进去的时候,四个人聊得很投入,不知道谁开了玩笑向南脸上微微泛红,双手搁在桌子上撑着脸,眼睛带着笑偏头瞧着敖子逸和丁程鑫互怼。

真实、灵动、纯粹、俏皮、那时候的他喜欢这样可爱通透又有趣的人呐,偏偏自己老气横秋不懂风情戴着面具去看人,虚无缥缈,握都握不住。

果然敖子逸追自己那会儿都是要还的。

“怎么去那么久?快来快来,我们刚说到前几天跟你表白那小学妹,哈哈哈~”丁程鑫靠在陈玺达肩头笑的正欢快,敖子逸端着杯大麦茶慢慢的品。这是他的习惯,想事情想的太投入。

敖子逸一整晚都不太好受,总有一道目光从对面望过来,从头发眼睛鼻子嘴巴到锁骨手臂来来回回扫了一遍又一遍。

对面坐着马嘉祺,他知道。马嘉祺看不惯自己,他知道。点头之交互不干涉,他知道。马嘉祺目光一直没离开自己,他知道。为什么,他不知道。不是没有交集,但是从来没有认真说过几句话,他不喜欢和太假的人接触。

他们不熟不是吗,很没礼貌不是吗,突然又突兀不是吗,马嘉祺从来不会做这么不合礼数的事情。敖子逸很尴尬,比见到向南不知道说什么都尴尬,于是索性装作没看到,一心扑在向南身上,夹菜盛饭倒饮料,时而蹦出两句玩笑话活跃气氛。时间在插科打诨中过的也很快,快到在马嘉祺去洗手间之前自己也没能腾出一秒钟瞧他一眼。

敖子逸很轻松,马嘉祺很吃味,各怀鬼胎。

敖子逸放下茶杯的时候,马嘉祺刚好坐下来,面朝他笑起来露出虎牙和兔牙,却叫着向南的名字“向南,你哥在“二家”喝醉了,等会儿需要你去接一下,你知道的,他喝醉了总是喜欢闹腾。”这是敖子逸第一次看到他笑的那么真实,也很讨厌,因为向南准备走了。

“我哥?向横吗?他怎么又去喝酒了,前两天感刚刚答应我……”向南小声抱怨,拿起椅背上的外套打了个招呼就往外走。

“向南”敖子逸叫住了他“要不我送你去吧,你一个人……”

“没事,我打车很方便,下次我请大家吃饭,先走了。”向南步子很快,转眼消失在四个人眼前,马嘉祺看着快速离开的背影想,他们今晚应该不能在一起了吧……

自己好像挺恶毒的,毁人姻缘,大家常说宁拆一座庙不悔一桩婚,但自己现在却做着棒打鸳鸯的事情。其实来的路上他也想过要做一个旁观者,看身边的人历经磨难走上正途,像坠落的雨滴带着记忆来尘世走一遭然后回到原来的轨道,仔仔细细看一遍那个人的青春就好。

但是人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一点都不愿意,不愿意他身边的人不是自己,看不得他的眼里还有别人,占有欲原来那么可怕。

马嘉祺轻笑一声,敖子逸收回目光,不动声色瞧了他一眼。

“得,这下好了,主角都走了,我们还坐在这干嘛,要不去唱歌?”丁程鑫看看整个人奄下来的好兄弟和表情莫测的马嘉祺有种深深的无力感。

“好啊,走吧,去唱歌。”马嘉祺答应得很快,快到丁程鑫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马嘉祺今天非常不正常,他知道自己这个室友才艺了得却从不在他们面前展示,答应去唱歌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走……走吧,三儿,别发呆了,快点。”丁程鑫接的很磕巴,拉起陈玺达走在最前面。


4、

《刚刚好》的第一句刚出来的时候,敖子逸抬头看了一眼正在唱歌的马嘉祺,这是第一次听见他唱歌,也是他第一次看到马嘉祺完全的另外一种样子,认真的让人沉沦。

“如果有人在灯塔 拨弄你的头发 思念刻在墙和瓦 如果感情会挣扎 没有说的儒雅 把挽回的手放下 镜子里的人说假话 违心的样子你决定了吗 …… ”

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缠绕在身体里,矛盾又很强烈。

“装聋或者作哑 要不我先说话 我们的爱情 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 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 把自己照顾好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马嘉祺在这样的情绪里接连唱了好几首歌,然后没有人愿意接下他手里的话筒,剩下的三个人谁也不想自取其辱。

马嘉祺见没人有想唱的意思,又点了几首歌让它自己放,转身坐在离敖子逸半米的沙发上。几首歌唱的口干舌燥,也没顾得现阶段什么光景“三儿,帮我拿瓶矿泉水~”手伸出去十秒钟没什么动静,马嘉祺抬头一瞬间敖子逸的目光静静地落在脸上,带着疑惑和探究。

马嘉祺看看自己下意识的动作,回避了敖子逸的眼神,手在半空中捏成拳,虚虚挥了几下,收回来摸摸鼻尖尴尬的笑笑,习惯真的害死人。

从第一首歌开始,敖子逸的目光就断断续续的追随着马嘉祺,他带着黑色的渔夫帽,表情在一片昏暗的灯光里看不真切,但敖子逸能感觉到他的周围有一层厚重的难以倾泻的情绪,压抑又令人沉醉,他在歌里讲了一个故事,尽管敖子逸听不出来那是什么。

马嘉祺从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局外人走进了尘世。

当“三儿”两个字从对面人喉咙里跑出来的时候,好似叫了千万遍般熟稔亲切,又像平日里最普通不过的轻声呢喃,话尾的儿化音婉转温如茸茸的狗尾巴草挠的人手心痒痒。

伸向自己讨要矿泉水的手骨节分明,手心朝上指尖泛白,老丁说过这是一双会弹钢琴的手。

像突然想到什么,看过来的是对方懵懵的略带尴尬和慌乱的眼神,不太好意思的缩回手然后对他大方坦然的笑了。

这是敖子逸第二次看到马嘉祺在他面前笑得毫无防备,在同一天里。

他从桌子最边缘摸了一瓶水放在马嘉祺面前,什么话都没说低头开始鼓捣手机,他还在为向南的事烦恼无暇顾及其他。

马嘉祺拧开往下灌了几口,晚上饭没吃几口,冰镇的水一路往下带着牙齿都打了颤,真是冷。

和敖子逸在一起之后都多久没自己开过瓶盖了?自己被宠了个没边。

“三爷”马嘉祺换了口气搭话“还在想向南的事?”

敖子逸没接,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很好奇,在你眼里向南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向南,漂亮又优秀,衣服永远穿的最板正,所有人都喜欢都宠着的大男孩,这是不太熟的马嘉祺对他的印象。温和又狡黠是个十足的矛盾体,这是当了几年朋友后的马嘉祺对他的评价。

“让人心疼”这是敖子逸给出的评价。

向南有一个凄惨的身世,也有一个爱他超过一切的哥哥。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没什么好心疼的,人各有命,不过比起他们人上人的生活来说往往生活里出现的这种差距甚大意外总能引起一些不被发现的心思。

马嘉祺觉得自己现在真的有点心疼,闷闷的细细密密的疼。

“所以你想和他在一起?觉得他可怜所以你想保护他?”

敖子逸抬头,眼里开始藏了戒备,他不懂马嘉祺想做什么,今晚的一切都超出了自己的预期,包括现在的交谈。

“你想保护他你得先保护好自己”马嘉祺后喝了两口水,咂咂嘴凑凑近了一些“敢不敢和我打个赌,你们一点也不合适,就算在一起也会分开。”

“你怎么知道我们会分开?”

“你别管,我就是知道”马嘉祺开始耍无赖,双眼皮桃花眼的男孩子实在好看的过分“所以,别追了,分开了你会很难过。”他得寸进尺,一只手搭上了敖子逸的肩膀,“别一棍子打死,也得给别人一些机会不是。”

难道喝矿泉水也会醉?敖子逸实在摸不清他的路数,一只手捏住马嘉祺手腕从自己肩上拿开,身体往后靠了靠瞬间拉开两个人的距离。

切,小气鬼,下次别想枕我腿上,马嘉祺撇撇嘴。

“马嘉祺,你什么意思?”敖子逸手指缠绕卫衣抽绳,上下打量他。

二、一、马嘉祺在心中默念,抽绳应声从帽子里脱落,果然,坏习惯是很早就养成的,前不久在马嘉祺威逼利诱之下好不容易才改掉,他大多时候都是小孩子心性。“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他想了想,冲着敖子逸偏头一笑,眼里有千万点光,带着委屈开口:“我也很可怜,要不你看看我?”

敖子逸愣住了,仿佛受到莫大的冲击连眼睛都眯了起来,他咳了一声缓过神来连说话都带了刺“你发什么神经?”

他动作很快的站起来没给马嘉祺开口说话的机会,转身出了包厢的门,“哐当”一声震得丁程鑫慌乱的从陈玺达怀里探出个头。

马嘉祺轻笑,胆小鬼。

5、

敖子逸还是和向南在一起了。

听向横说,那天晚上回家之后他和向南又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向南什么都没带就离开了家,第二天一早他和敖子逸一起出现在学校,然后就传出他们就在一起的消息。

马嘉祺听到消息的时候没什么表情,他想了想,那天晚上真不该让他走掉,灌醉了生米煮成熟饭多好,就一哭二闹三上吊让他负责就没有这些后顾之忧了,可是他实在舍不得让他受一点委屈,即使他喜欢的人不是自己。

再碰到敖子逸的时候已经过去两天了,他和向南面对面坐在餐厅里吃饭,马嘉祺停了一秒钟就径直走过去。敖子逸正倾身和向南说话,等他注意到桌边的两个人时向南已经局促的站了起来“哥~”手指揪着桌布,九曲十八弯的称呼。

向横露出欣慰的笑,十足十哥哥的架子,完全收起了校霸嚣张跋扈目中无人的样,把这个弟弟宠的天上有地上无。两天前吵架之后,一直看不到人,没想到今天约了马嘉祺出来吃饭倒碰到向南和敖子逸。

“今天晚上几点下课,我等你一起回家。”向横伸手摸摸向南的头柔顺的头发,又往他手里塞了些零钱,马嘉祺瞅了一眼,这是把自己生活费都给出去了。

“不用,哥,我还有,你留着吧。”
“拿着吧,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好吧……哎,哥,你吃饭了吗,要不一起吃点吧~”

“好啊,刚好饿了~”话没说完,马嘉祺已经自顾自坐下来了,自从确定要追求敖子逸的心思,这家伙越来越不要脸了,向横摇摇头挤着向南坐下去。

“好久不见了,三爷~”敖子逸脸色没见得有多好,看了他两眼,低下头喝果汁,怎么一看到他就想到之前的话了呢,啧,这果汁味道真奇怪,再也不来了。

马嘉祺并不在意,笑一笑找来服务员点单,他按照敖子逸的喜好点了两人份然后把菜单递给向横,向横低头和向南耳语了几句,两个人笑出声来,敖子逸听见声音觉得有些不顺畅。

还好菜上的很快缓解了他的不顺心,“向南,吃饭了~不是早就念着要来吃这家的蒜蓉虾吗?”敖子逸夹了两只虾放到向南碗里,“好~”向南甜甜的应下来,“大家一起吃呗~他家的菜做的特别好,我觊觎了好久呢~哥,你尝尝~”向南顺手从碗里夹了一个给向横,满脸期待得看着他,忽略了敖子逸沉下去的脸色和失望的眼神。

马嘉祺握住敖子逸的手,拉回了他的思绪,“松松手,把筷子给我,你一向受不了大蒜的味道。”他把自己的筷子塞到敖子逸手里,见他没下力气握住,舔了舔小虎牙“我没用过的。”敖子逸想,可能丁程鑫也不知道他不喜欢大蒜味。

马嘉祺的话又在耳朵里转圈圈“看看我看看我看看我”,敖子逸想马嘉祺是不是认真的呢,就像他喜欢向南,所以知道他不喜欢下小雨的时候打伞喜欢走路的时候使劲踩下井盖喜欢喝饮料的时候用左手扶吸管。

他们两个终于注意到这边的不正常,一个思绪纷飞,一个默默注视。向横也只是了然的笑笑催促了一句快吃。

马嘉祺手下不停,不爱吃的都挑出来放到自己碗里,爱吃的放到一起摆的要有艺术感,有时候小朋友也需要自己这么哄着才肯吃饭。牛排切的好好的,配菜沙拉依次推到他面前,“快吃吧,不按时吃饭所以才会胃不好啊。”

你瞧,他连我胃不好都知道。

敖子逸还是动了筷子,都是他喜欢的吃的东西,而且他的胃真的挺不好的。

最后是马嘉祺结的账,向横拉着他走在后面,告诉他别逼得太紧。所以他站在路边,看着敖子逸张望来往的车牵着向南过了马路,他们站在路的另一边,敖子逸伸手理了理向南被风吹乱的刘海,他笑的张牙舞爪,在向南面前极尽可能的扮演一个快乐的小孩子。

他问向横,你难过吗。向横嘴硬,这样挺好的。

可是我觉得不好呢,一点也不好,我心里可不舒服了。他都没有做自己,我希望他永远中二热血快乐至上,我希望他一直真实。

自从一起吃了饭,敖子逸隔三差五能看见马嘉祺,每次碰到他都是一句“好巧啊,三爷~”敖子逸真想回他一句放屁,偶遇我的频率都能赶上我特意空时间见向南的次数了,况且每次遇见的时候都是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人八成是故意的。

敖子逸以前从没有觉得有人能把死皮赖脸做到这种程度。

在食堂,“哎呀,三爷,我今天没带饭卡,要不你请我吃顿饭吧,好的,就这么说定了,向南你不介意吧,嗯,那我们三个人就坐一起吃吧。”,在超市“三爷,你也来逛超市啊,上次我喝了一个特好喝的饮料,我请你们呗,别走,向南等我一下啊~”,在操场“三爷。咱们打个球也能遇见,真是缘分啊,向横等会儿上场向南你看不看,给你们占了vip座位”

句句不离向南,敖子逸的死穴,是向南。世间万物,唯选向南。

厕所,图书馆,网吧,就连和向南看个电影也能遇到他和丁程鑫。

看看发小并不见好的脸色和室友明显高涨的情绪,丁程鑫总算看出些不对劲来。趁着他们去去取电影票的间隙,他把马嘉祺拉到一遍,双手叠在胸前一副审犯人的姿态“给我老实交代,大晚上硬是把我从寝室拖出来,美名其曰看电影,就是为了遇见他们俩?”

“何以见得?”
“我只是反应慢,我又不傻……来之前我都告诉你了这部电影我刚和男朋友看完,你死都听不进去,你以前从不这样,说明你有鬼!”
“是”马嘉祺承认的很大方“我故意的,我喜欢敖子逸。”
“你他妈疯啦?!”丁程鑫急得放下手,又原地踱了两部“你以前也没说过啊,况且人男朋友还在呢。”
“所以说”马嘉祺清清嗓子“公平竞争”
“你丫这是哪门子公平啊,人都有男朋友吗,敖子逸知道吗他同意了吗你就一头扎进去?”
“我喜欢谁不需要谁同意,我乐意就好了。”
“行,我说不过你,你就可劲作吧”丁程鑫气的薅薅头发,甩手走到前面去了。

电影开场前五分钟,一行四个人抹黑走进七号厅。向南和丁程鑫走在前面,捧着一盒爆米花蹦蹦跳跳找着座位,敖子逸在后面提醒他要小心。

明明自己夜盲在漆黑的电影院像个瞎子。

马嘉祺认命,漆黑的环境人对声音格外的敏感,他假装看不清路撞到墙壁发出很大一声响,敖子逸下意识伸手去扶,马嘉祺顺势攀上他的手臂,紧紧拉住他的手“三爷,我看不太清路,你带我有一段吧。”他猜到敖子逸不会拒绝,他拥有很短的手牵手的一分钟。

电影情到浓时,敖子逸趁机吻了向南。

原来这就是敖子逸在19岁的初吻,给个向南。

吻上去的一瞬间,丁程鑫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睛,丢了一句“活该找罪受”

十一月的天气已经见凉,他们在电影散场的夜风里等出租。敖子逸蹲在向南面前笑着给他寄围巾戴帽子拉大衣拉链,最后他把自己的手套套在了向南手上,明明冻得发抖还倔强的说自己是超人体质。

他是全世界最怕冷的人啊。

马嘉祺摘下自己的手套丢给丁程鑫,说了句坐地铁自己先走了,意思不言而喻。丁程鑫把东西丢给腻腻歪歪的俩个人就追了上去,敖子逸知道这是他的东西,他不止一次见马嘉祺带在手上。

温暖的触觉和打开一丝缝的心房,他能从那孔里窥探到爱意。可是啊,他最爱的人是向南啊,敖子逸最应该喜欢的是向南啊。

马嘉祺好像想通了,又或者是放弃了,反正敖子逸这段时间很少看到他,即使碰到了也是远远的点头算是打招呼。

敖子逸觉得,生活终于回到了正轨,但是,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


6、

12月11日是向南的生日,12月12日是马嘉祺的生日,前后一天的距离。

敖子逸提前一个月给向南准备了大惊喜,向横也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但是除了向横,好像没有人记得马嘉祺的生日。

敖子逸邀请了向南的所有好朋友来参加他的生日会,马嘉祺收到请帖得时候有点发懵,丁程鑫不忍心“要不你找个借口别去了?少个人他不会知道。”马嘉祺摸着请帖上漂亮的猫耳朵,虎牙露了出来“去,为啥不去,白吃白喝多好啊~”

生日会的地点是一个低调又雅致的餐厅,被装扮成主题轰趴的样子,马嘉祺扫了一眼心想三爷果然大手笔。满天星装点的墙壁衬着中间红色的猫耳朵气球,是英文生日快乐的字样。生日宴会的主人公穿着粉色的衣裳,乖巧可爱的坐在沙发上托腮等着敖子逸。

向南也是喜欢着敖子逸的吧,马嘉祺想着想着就笑了。

敖子逸拿着精致的餐盘,他在挑那些好看又好吃的糕点,向南要时时刻刻快乐才好。马嘉祺绕到他身边,“三爷今晚又要替向南挡掉很多酒吧,喝酒之前记得吃点东西垫垫胃,你别硬撑自己身体本来也没多好。喏~”

马嘉祺递来一杯红酒,他做出干杯的样子,喝了一大半。敖子逸按照他的样子也喝了一大口,是葡萄汁的味道。“特意给你带的,怎么样,够以假乱真吧,喝不了就用这个代替吧,还有,别那么傻,不管谁劝你喝一小口就够了,我也不行。”

马嘉祺抬手看了表“还有两个半小时就十二点了,敖子逸。”他的眼神很贪婪,直直落在敖子逸脸上。

明明是想说什么的样子,最后却摆摆手走远了。

马嘉祺坐在二楼的阳台上抬头看星星,这应该是最近几年最孤单的日子了吧,可真够讽刺的啊,该怎么问男朋友要一句生日快乐呢?泪无声无息的流,拿来的半瓶红酒也见了底。

离十二点差五分钟,向横还没找到马嘉祺的人,他跟门口的侍者确定过了没有人走出去。他拎着另一份礼物把一楼跑了个遍,向南拦下他问怎么了,向横回12点马嘉祺生日,我找不到他人。

丁程鑫的酒洒出来,他冲到向横前面懊恼又自责“对不起,我忘了。”

敖子逸突然移不动脚步,两个半小时以前,有个人对着他说“还有两个半小时就十二点了,敖子逸”他忘记问一问他,十二点你想做什么。

最后还是他在二楼阳台的角落找到马嘉祺,他窝在那里,旁边是空酒瓶子和碎酒杯,敖子逸怕他一不小心就会坐上去。衣服上沾着酒渍,头发乱糟糟,敖子逸从来没见过这么狼狈的马嘉祺。他听见脚步声抬起头,整个人醉醺醺的,他眯着眼睛努力看清眼前的人。

他拉住他的裤腿,眼尾带着红,破碎的声音从冰冷得空气里冒出来“敖子逸,你要不要做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

说完这句话,他就开始糊涂,赖在地上不愿意起来硬要敖子逸抱,他说了一大堆他脑子里的曾经他脑子里的敖子逸。他如愿靠在敖子逸怀里的时候,抱着他的腰不愿意撒开“三儿,我该有多爱你啊~”

马嘉祺走了,因为他改变不了命运,而且事情好像越变越糟了。

他看不得敖子逸和别人在一起,所以他想找一个地方,一个看不到敖子逸的地方,等故事慢慢回到正轨。

敖子逸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马嘉祺,和向南分手一个多月以来,闲下来的每一个时刻很少想到他,脑海里都是另一个人隐忍的样子,他对着自己笑对着自己哭对着自己摇手眨眼撒娇的样子。

有些习惯,原来也是很早就养成的。

马嘉祺请了长假,没来上课也没回宿舍,除了向横没人知道他在哪,敖子逸才发现原来他一点也不了解马嘉祺。

他走遍了之前马嘉祺提过的每一个地方,接触了马嘉祺所有的朋友,从他们口中敖子逸看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鲜活的他。

从他第一次说“看看我”开始,敖子逸的眼里一点一点只能装的下他一个人。

7、

发小组了个局叫敖子逸过去,他这段时间过的很平淡,同样几个地方每天来来回回的跑,想拒绝奈何推脱不了。

他们那一群公子哥什么惊险刺激的没玩过,能碰的不能碰的该去的不该去的他们都尝了个遍。到了地方才知道是一个兴起的酒吧,里面鱼龙混杂。大家只知道这个酒吧的老板叫北野,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长什么样,神龙见首不见尾。

受到小年轻的吹捧是因为酒店不成文的规定,单身可入,除此之外,进入酒吧一小时没有撩到对象的必须离开,你要说他是个变相相亲也没错,大部分来这里的人多是图个新鲜。

敖子逸他们一伙人到的时候,里面正唱着重金属摇滚。强烈的鼓点,嘈杂的声音和疯狂的男男女女,即使坐在沙发角落耳朵里也充斥着酒杯的碰撞及失控的喊叫。敖子逸没多大兴趣,不过没关系,他差不多还能在这里待50分钟。

可生活如果总是一帆风顺就不能称之为生活了。

从激烈的摇滚变成舒缓浓烈的情歌也不过三五分钟的时间,伴奏想起的那一秒他看到坐在高脚凳上的马嘉祺,捧着吉他一只脚撑着地,白色渔夫帽搭着黄色卫衣,堪堪遮住眼睛。他轻轻拨着吉他弦,回头和朋友点头示意,笑的眼睛眯了起来。

多久没见到人了,想的心里都开始泛酸。

昏暗的灯光下,吸引着一个又一个孤单的灵魂,他坐在那束光里,轻轻缓缓的开口。敖子逸眼角泛了泪,马嘉祺,你笑的那么开兴,我都不敢走向你了……

“咳咳 我喜欢你冷冷态度 面对我的小招数 喜欢你说话语速 陪你逛街买衣服 我喜欢你的小糊涂 想要牵你过马路 不用走太多地图 下一站就叫幸福 眼睛瞪大在装无辜 原来最后于事无补 不知你卖什么葫芦心里没数 追你的竞争太残酷 都猜你心里的温度……”

明明是那么甜的一首歌,黑暗里也有人偷偷抹了泪。

一首歌结束是经久不断的欢呼和口哨声,马嘉祺礼貌的鞠了个躬,抱着吉他下了台,在外面他大多时候还是一副清冷的样子。

以往他唱完歌就会离开,但今天北野拜托他招呼几个人,背景不简单所以不要硬碰硬只周旋这就行了,马嘉祺不是第一次帮他干这种事,久而久之都习惯了。

吧台的人朝他努努嘴示意那些人的方向,小隔间半私密,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那边的人已经开始招手,马嘉祺端了杯度数最低的酒过去,他不喜欢喝酒。

“大家好,北野今天出门办些事,让我招呼一下你们,大家尽情吃喝别客气,有时候需要尽管说。”马嘉祺一仰头喝了半杯酒,摇摇酒杯示意。

“来来来,坐这里,刚刚那首歌你唱的?唱的很好。”中间有个人拉着他手臂坐下,刚刚喝掉的半杯酒又被满上,混着高浓度酒的杯子味道并不好受。

“算不上什么,这酒吧比我会唱歌的多了去了。”马嘉祺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一点。

“比你好看的可没有几个”盯着他的目光开始有些玩味“哈哈哈,你们说是不是~”剩下的几个人一边打量他一边附和,声音大的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力。

马嘉祺挑了挑嘴角,来酒吧寻欢作乐大抵都这样,没有人带着干净的想法,但是答应北野的事还是要做到,这点小风浪算不了什么。

马嘉祺的应对从善如流“张总说笑了,您纵横商场这么多年,什么样漂亮人儿么见过,我就普普通通,配不上你的身份。”

“我这里不需要什么身份,懂事就够了。”中年男人一杯酒下肚,眼睛都开始放光。

得,羊入虎口了,我这张臭嘴瞎说什么大实话啊,赶紧想办法脱身。

“哈哈哈,想去张总身边的人前仆后继,我就不去掺一脚了,我这人一向自由惯了。”马嘉祺心一横端起酒杯,“这杯酒我敬张总,祝大家玩的开兴,我还有事就先失陪了。”没吃晚饭,这杯酒算是他的极限了。

可是坐在这里的人没想过这么轻易让他走,“一杯怎么行,最起码三杯”有人拿出三只新杯子,整整齐齐码在他面前,每一杯酒都满的很实在。“三杯酒喝完你就可以走了。”

马嘉祺是知道自己酒量的,不说他能不能喝完,这满满三大杯喝完了他也就醉死了,还走个屁,这摆明了是想睡他,靠,老奸巨猾。老子是个射手座啊,能不能给我一点基本的尊重啊。

横竖都是死,总不能在这里大打出手吧,权衡半天,索性先喝着,然后见机行事。

“行”字还没落下,面前的酒被人端了起来,细长的手捏住杯身看的马嘉祺一阵恍惚,不好,上头了,“我替他喝!”细碎的发搭在额前,喉结上下滑动一杯酒下肚。

眼神交错发生在几秒的时间内,马嘉祺的眼里带着惊喜,他拉着敖子逸的袖子开口,连颤音都带了委屈“三儿~”

敖子逸伸出手挡住马嘉祺的眼睛,快速喝完剩下的两杯酒不顾身后人的阻拦拉着他就往外面走,马嘉祺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被带到门口大马路上。

敖子逸松开手胸口大幅度起伏着,他背对着马嘉祺平复心情,他害怕自己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刚刚他差点掀了对方的桌子。

“三爷,你怎么来了,这里和A大有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呢。”

“你为什么突然离开了?”敖子逸忽略马嘉祺的问题,转过身盯着他的眼睛。

敖子逸问的很真诚带着不甘和万分执拗。

“我只是希望,没有我的打扰你能开兴一些,不管和谁在一起,但是我……算了,都过去了……”马嘉祺想说,但是我看不得你对除了我之外的人那么好,所以我只能走……

我会嫉妒的失控,管不住自己的望向你的眼睛和迈向你的动作。

敖子逸拽住他的手臂往前拉,马嘉祺一个趔趄贴到敖子逸的身前,他执拗的想知道一个答案,马嘉祺皱眉,敖子逸手上力道一点也不轻。

他们之间的距离,马嘉祺往前一厘米就能和敖子逸头碰头嘴贴嘴。

“嘶,三爷你轻点”马嘉祺抽出手,卫衣起了皱,层层叠叠藏了说不清的无能为力,他想起来自己的钱包钥匙还留在酒吧里。

他转了身子,想去把那些东西拿出来,却忽略了背后越来越粗重的呼吸和剧烈起伏的胸膛。
“马嘉祺!你还想回去吗,回去做什么?陪他们喝酒喝到死吗?还是连自己也不想要了……”声音大的连路人也频频回头张望,敖子逸抬起头,摸了把眼角,倔强的没让蓄在眼里的泪掉下来。

男子汉大丈夫不可以哭。

马嘉祺有点懵逼,怎么变成敖子逸委屈了呢,一副被自己欺负想哭不敢哭的样子。“哎”他叹了口气,利落的回头三两步走到敖子逸面前,双手搂上他的脖子摸摸后颈的发,头埋在颈窝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闷闷的开口“三儿~你太凶了!”

敖子逸有些不知所措,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和满满的怀抱撞得整个人傻傻的,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但落在马嘉祺的眼里却成了另一副样子,他只当是敖子逸对朋友的追根究底,而自己的这个情不自禁算偷来的惊喜,在醉酒的晚上给自己一个奖励。

“敖子逸,你当时为什么喜欢我呢?我努力了这么久都找不到方法,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好好问问你,你要好好教我千万不要糊弄我了,看到你和向南在一起我真的太难受了,我好想你,你知道吗,宝宝……”

敖子逸全身都在泛着疼,他不知道是该抱住他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还是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我喜欢上你了。

上一次马嘉祺喝酒的夜晚,他说了和今天差不多的话,那时候敖子逸当他耍酒疯。

“东西全落在酒吧里了,我去取一下,你……没事。”马嘉祺利落的朝身后挥挥,手缩进卫衣袖子里眼睛眨巴眨巴难过的笑了。

人来人往的更衣室里,马嘉祺找不到自己的钱包和钥匙,找不到那个眉眼弯弯的少年。他蹲在角落里抱着膝盖委屈的憋嘴了“你都来找我了,为什么我还放你走了呢,我后悔了,敖子逸……”嘈杂的音乐声盖住了小声又压抑的哭泣,马嘉祺小小的一团缩在那里谁也没发现。

等他哭够了,口渴了,抬起头看到敖子逸蹲在面前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果然哭的太投入了。

马嘉祺觉得自己又想哭了。

“钱包丢了?”
“嗯”
“钥匙也丢了?”
“嗯”
“没地方可去了?”
“嗯”
“祺祺,我们回家吧~”

……

马嘉祺笑了,泪水挂在脸上可凄惨的那种,他伸手“三儿,抱~”
……


8、

“祺祺~祺祺~你醒一醒看看我好不好……”

马嘉祺睁开眼睛就是敖子逸委屈的要掉眼泪的脸,好死不死的杵在自己面前,他凑上去就是一顿乱亲,“啵”的一声敖子逸脸上泛了红。从午睡起来自己男朋友怎么都叫不醒还一直说梦话流眼泪到突然清醒上来就是一顿亲,敖子逸硬是被吻得七荤八素一点脾气也没有。

“祺祺,我都叫不醒你,你做噩梦了吗,为什么一直哭?”

马嘉祺想他应该是回来了,熟悉的卧室和熟悉的人,红红的眼眶,是担心害怕了吧,这个傻子。

“敖子逸,我做梦了,梦见我丢了钱包,丢了钥匙,还弄丢了你”

“祺祺,别担心。”敖子逸亲亲他的嘴角笑着眨了眨眼睛“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走到你身边”

马嘉祺想,不对啊不对,“敖子逸,我想起来了,在梦里你喜欢别的男人,看都不看我一眼,你给别人拧瓶盖牵别人过马路给别人过生日,你都不喜欢我!”

“不是这样的,你看错了,祺祺,肯定是我喜欢你但没有跟你说~”

“好吧~”马嘉祺抿了抿唇角“三儿~抱~”










00结束啦❤
下一篇会是《住吉的长屋》
确定不留下你的评论吗?

评论(40)

热度(77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