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辞

微博指路-斯林在装萌卖嗲

【嘉逸嘉】好想有个男朋友

一个迟到的小故事


一祝嘉祺出道顺利

二盼三爷前程似锦

 

 

大学生的爱情故事❥(^_-)

快题机构的学习趣闻

 

全文9000+  完结  HE

希望大家喜欢❤

 

 

 

 

 

 

1、

 

人人都说“方寸间”是个月老庙,敖子逸偏不信。

 

 

 

他们学校名不见经传整个系加起来41个人就属他最好看,两年来更是没人能入得了他的眼,学习之余他总是托着下巴唉声叹气,怎么早恋就这么难呢……

 

 

 

有位学姐实在看不下去来给他支招:要不你去方寸间试试,这地方邪乎的很。话说一半,还神神秘秘,敖子逸不屑,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好青年,他只信仰中国共产党。

 

 

 

隔天上午他就去校长信箱留了封信:亲爱的校长,你好!我是2015级的学生,名字我就不说了,主要我想提一个建议,这都21世纪了,学校不管分配工作就算了,怎么还不管分配男朋友呢,再这么下去我都要抑郁了,恳请学校将这件事排上日程,谢谢!

 

 

 

果不其然,下午他就被辅导员叫去办公室谈话了。呵,骗子,大学里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匿名信箱,果然只有他们这样的单纯小年轻会傻兮兮的自投罗网。

 

 

 

走投无路辗转难眠,敖子逸灵光一动想到了方寸间,他决定抱着好好学习的态度去碰碰运气,要是不成功他就当做好好画图为考研做准备了,于是咬咬牙交了500块定金。 

 

 

 

期末考试一结束,敖子逸就背着行李屁颠屁颠的直奔火车站了。

 

 

 

方寸间是临市的一个快题辅导机构,距离学校只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你还别说,方寸间在整个省内的名声也是响当当的,不仅教学质量教学方式受到追捧,每年寒暑班总有那么几个人看对眼喜结良缘当真算得上神奇。

 

 

 

敖子逸想着再正常不过了,快题班本就不是特别严肃正经的课堂,老师讲完课大家就开始各画各的图,从天亮到天黑,最后再集中评图。这期间你可以间歇性玩玩手机,满教室瞎逛和人唠嗑,你也可以全程听音乐,反正没人会限制你的自由,前提是你要有把握能把图画完。

 

 

 

试想两个相互喜欢的人这么朝夕相处十几天能不擦出火花吗。

 

 

 

对,敖子逸花了两千多块报的这个快题辅导班只有短短十二天。两千多呢,还不包括住宿和吃饭,想想都肝疼。

 

 

 

方寸间的老师一般都是在读研究生,比他们大不了几岁,千百年文章篇篇熟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班级氛围特别自由融洽,敖子逸特喜欢。

 

 

 

况且他只是抱着50%可能性的心态过来找男朋友,身为颜控本空第一眼瞧不上就算同吃同住100天两个人之间连火星子也擦不出来,要不然这个状态下和大学同学处了七百多天还是单身该怎么解释。

 

 

 

除此之外,敖子逸还抱了50%学习的心态过来的,上快题班主要是为考研六小时的快题设计做准备,也就是从上午到下午六小时不吃不喝按要求画完一张A1纸,建筑规划学院的学生都知道。

 

 

 

每个想考研的人到大三的时候都需要经过这样的训练,敖子逸不过有了些关于暂时还不存在的男朋友的一些幻想,脑袋一热就牺牲了大二暑假。

 

 

 

2、

 

敖子逸按地址找到了酒店,安排的是双人间,他去的时候室友还没来。学习机构跟住的地方只隔了一条马路,在正对面三星级酒店的二楼大厅,听说每天早上还有自助早饭。

 

 

 

方寸间的负责人是国内知名高校的高个子高材生,大家都叫他易帅。好嘛,人如其名长得的确是非常的入敖子逸的眼,但听说人早就和他的王姓男朋友比翼双飞了。

 

 

 

敖子逸的同桌,怎么说呢,一言难尽啊。敖子逸看到他的第一眼,觉得人怎么长得这么奇怪呢眼睛这么小还瘦成这样,真的很像营养不良。

 

 

 

敖子逸非常自来熟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嗨,兄弟~”,他当真是没存一点别的心思当机立断的把他划到了兄弟的阵营。谁知对方眼皮都没抬一下,只轻轻嗯的一声就没了后文,敖子逸非常无所谓的耸耸肩做下来。

 

 

 

不出半小时,他就和前后左右的人混的倍熟,哦,不对,没有左,冷漠的同桌。

 

 

 

易帅发了明天的任务书,分析了其中的要点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挥挥手让他们互相认识认识,敖子逸就趴在桌子上睁着两大眼睛滴溜溜看着他。

 

 

 

易帅注意到敖子逸是因为这个男孩子实在长得过分好看,而且面生。“你第一次来吧,大二吗,没啥大问题,让这些学长学姐都带带你。”他用手虚虚指了指周围一圈人“这都是老学员了,不懂得就问。”,敖子逸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比自己大,都是下半年要考研的人了。

 

 

 

跟长得帅的人说话就是如沐春风,敖子逸瞬间成为快题基础班的团宠,然而他还是不知道同桌叫什么名字。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敖子逸竟然听见有人说在议论他的同桌,秉承着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原则,本着要是有人说他坏话就一顿教育的方式,想着人不就是有点自闭吗怎么了!结果他听见:***真的清新脱俗好有贵公子气质,人群中能第一眼看到他,真的好与众不同,就静静坐在那里,整个人也会发光。

 

 

 

敖子逸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不是,是她们眼睛出了问题,小小年纪怎么说瞎就瞎啊!社会的审美怎么就沦落到这个地步了呢?易帅的神颜大家都看不到吗?还有一个问题,他坐在那在发光,请问我坐在他旁边,我是不是也在发光啊?

 

 

 

他都会发光了,他还来学什么快题啊,羽化登仙得了呗。

 

 

 

磨磨蹭蹭回到房间已经半小时过去了,开门就听见浴室里有水声,敖子逸瞧见了另一张床上的《人类简史》,哟,没想到室友还是个知识分子嘿。

 

 

 

敖子逸打算收拾一下行李,到酒店的时间本来就有点晚,自己还跑出去瞎逛了一圈,这不什么都没准备好就要开始画图了。收东西的时候又在脑子里过了一下今天见到的人,除了易帅,还真是没有人让自己感兴趣。

 

 

 

突然,脑子里冒出了自己那个同桌,疯了吧,完全不是自己的菜,敖子逸使劲摇摇头。

 

 

 

行李怎么越收越多啊,敖子逸把破洞裤往床上一扔,索性一屁股坐到地上,音乐开到最大声闭着眼睛开始摇头晃脑,浴室里的水声什么时候停的一点都不清楚。

 

 

 

马嘉祺开学就要大四了,作为考研狗,这个暑假是他第三次来到方寸间学习快题,为了进入心仪的学校,他始终坚持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生箴言。但耐不住长了一张好看的皮囊总有人想打扰他学习,比如,今天的新同桌,甚是聒噪。

 

 

 

但大家好像还挺喜欢他,路上还听见有人夸他长得好看,什么恶趣味,真是世风日下啊。

 

 

 

结果马嘉祺洗完澡出来,就看见摊了一地的行李,他的新同桌坐在行李中间左右摇摆,音乐声开的震天响。马嘉祺穿着浴袍,坐在床上擦头发,头发都擦干了,敖子逸才叠好三件衣服。至于知道新同桌的名字,那是因为他今天晚上至少对着周围人做了十边自我介绍,这么有耐心的人马嘉祺还是第一次见。

 

 

 

敖子逸有些挫败,他天生粗线条从来都做不好这样的事,果然今天一试毫无长进。他长叹一口气,准备将这些东西原样塞回行李箱。回头找箱子的时候就看到坐在床上正看着自己的新同桌。

 

 

 

他保持着一个及其别扭的姿势说:嗨。

 

 

 

马嘉祺见敖子逸突然转过身,两只手伸向自己,略加思索,就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了。

 

 

 

突然站起来的敖子逸稀里糊涂,他看见对面一脸坦然的同桌显得有些无力,头发湿湿的一缕一缕的分散开,双眼皮小眼睛的男孩子也是少见,洗完澡的同桌非常柔和,果然软软糯糯温温柔柔的男孩子才是自己的菜啊。

 

 

 

“你在整理行李吗?”

“嗯?……嗯,已经整理完了,拿个箱子装好就行了。”

“但是这好像跟我刚出来的时候没什么变化”

“你都出来这么久了?都不来帮我一下,不够意思,还是不是兄弟!”

“你以为你不需要帮忙~”

 

 

 

马嘉祺笑的很温和,唇角微弯,虎牙冒了个头。敖子逸咬牙,突然觉得有点可爱啊怎么破!

 

 

 

马嘉祺叠衣服的速度令人叹为观止,三秒钟一件三秒钟一件看的敖子逸直比大拇指,十分钟没到所有的东西都整整齐齐各归各位了,马嘉祺搓搓手对敖子逸歪头一笑,我天,这也太奶了吧。

 

 

 

虽然长得是普通了些,但胜在性格好啊,而且这心灵手巧的劲儿,以后另一半不得幸福死啊。

 

 

 

没想到我的同桌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好青年呢,敖子逸骄傲了~

 

 

 

马嘉祺坐在床头看书,敖子逸从被子里露了双眼睛出来“那个,一会儿我睡觉的时候能不能点一个小夜灯啊,我夜盲晚上看不见。”马嘉祺从书里抬起头,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带着点可怜巴巴的味道,像极了自己家里养的那只柴犬。

 

 

 

马嘉祺点点头,眼神又落到书上。敖子逸满意的翻了个身,这下就能睡得踏实了。其实他并不夜盲,只是怕黑。

 

 

 

3、

 

敖子逸在第二天的图纸上看到新同桌的名字:马嘉祺。不错,念起来还挺顺口的。

 

 

 

易帅背着手在教室巡视了一圈,站在教室前面清了清嗓子就开始讲话“画的好的同学帮一帮旁边的学弟学妹啊~”说完觉得不够走到敖子逸他们面前“就是说你呢,马嘉祺,光你一个人画那么快有什么用,帮一帮旁边的小学弟啊,人才来什么都不懂~”

 

 

 

马嘉祺停下手里的笔凑过来看敖子逸的图。其实敖子逸在他们班成绩也是拔尖的,脑袋瓜子转得快人也聪明,但第一次画快题还是让他有些招架不住,时间短量还多,构思排版配色小细节都是门学问。况且今早敖子逸起晚了就吃了根玉米肠,没到九点就饿了。

 

 

 

马嘉祺的底图已经勾的差不多了,见敖子逸不懂得地方太多,索性坐下来一点一点耐心的教他。他们画图都是站着的,屁股碰到板凳的一瞬间敖子逸满足的叹了一口气。

 

 

 

开始之前,马嘉祺从书包拿了个面包递给敖子逸,刚刚好像听到他肚子响了。敖子逸撕开包装袋咬了一大口,用星星眼去瞧马嘉祺,我的同桌真的又白又善良性格还好,幸福!

 

 

 

马嘉祺的手结白纤细,仿佛一件纯洁的艺术品,温暖的,带着阳光的味道,他虚虚握着铅笔在图上勾勾画画,指甲盖子透着些粉,敖子逸眼神跟着笔尖走走停停,他说话的时候中气十足又温温柔柔的,轻声细语化指柔,敖子逸很吃这一套,乖乖巧巧听进去了所有东西。

 

 

 

两三天下来,敖子逸已经成功的把称呼从马嘉祺变成嘉祺,偶尔还会叫马老师或者哥。他们在画图的时候敖子逸一有问题就求助“嘉祺,你来帮我看看,感觉图有点奇怪。”马嘉祺会放下手里的笔走过去,低下头认真的帮他分析,敖子逸一边听一边想,睫毛真长啊。

 

 

 

经过几天的相处,马嘉祺发现敖子逸完全就是小孩子心性,特别是眼睛眨啊眨一脸期待的叫着自己名字的时候,丝毫没有抵抗力,马嘉祺扶额,最近学习效率都下降了。

 

 

 

敖子逸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又发现了马嘉祺很多小嗜好,比如他从来不在画图的时候戴耳机听歌,比如他早上只喝一杯牛奶加一个自己煎的蛋,比如压力再大的时候也没见过他发脾气,比如他喜欢自己默默消化所有事情,比如他也会讲笑话逗人开兴,比如他非常喜欢音乐。

 

 

 

喜欢音乐这一点敖子逸是偶然发现的。他在马嘉祺的书包里看到过露出一个角的钢琴谱,还有那双手一看就很会弹钢琴。有一天吃完午饭回来,敖子逸看到马嘉祺靠着窗坐着,走到旁边才发现他正带着耳机唱歌,敖子逸站在他身后听完了整首《我们俩》。

 

 

 

当面听人唱歌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什么开口跪什么人间天籁什么宝藏男孩都不能形容敖子逸此刻见到的马嘉祺,清冷疏离的气质细腻强烈的感情,敖子逸在认识马嘉祺的第十天看到了他身上的那层光。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看人都带着层滤镜。举手投足礼貌温柔,偶尔露出虎牙像个幼稚园小朋友,就连喝个可乐都能喝出红酒的感觉来。看起来就优渥富足的家境,自信体贴,骨子里又是骄傲的,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在自己面前,他永远都是和煦朝阳如沐春风的那个人,但很奇怪的是敖子逸还能看到他表象之外的孩子气的那一面。

 

 

 

敖子逸躺在床上,看着小夜灯和隔壁床上毛茸茸的脑袋咬手指,为什么以前我会觉得他长得丑呢,明明是那么特别一个人。

 

 

 

直到结束学习的倒数第二天,敖子逸终于想起了自己还带着50%谈恋爱的目的。

 

 

 

他干脆也不画图了,就满教室瞎晃悠东撂两句西撂两句,眼神却一直没离开过马嘉祺,认真起来连背影都这么迷人。敖子逸抱着板凳往他身边一坐,托着下巴就开始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像个聆听教导的乖乖小孩。

 

 

 

马嘉祺今早开始就发现敖子逸有些反常,图也不画了,天也不聊了,整个教室东跑西跑,异常活跃。

 

 

 

“怎么了吗?”他带着疑惑问的小心。

“今天没什么灵感,就像看着你画。”

 

 

 

“你啊~”笔在指尖跳舞,马嘉祺笑了,尾音拉得老长“不思进取”

 

 

 

敖子逸动了动嘴唇没发出声音,只对他眨巴眨巴眼睛。

 

 

 

到了晚上评图的时间,敖子逸因为一整天不务正业被发派角落了,而马嘉祺毫无疑问又成了众人追捧的对象,座位面前围了一大圈的人,送了一波又一波的夸赞,哎,喜欢的人太优秀也是一种苦恼啊。

 

 

 

等大家都散开了,敖子逸才慢吞吞走回自己座位,他伸出头去看马嘉祺的图,今天的设计是个城市中心区,他承认马嘉祺的图一眼看上去会让人心生赞叹,但细看还是有一些问题的,比如这个地方“我觉你这里画的不好。”敖子逸指着画就开了口。

 

 

 

马嘉祺深深看了他一眼,从敖子逸的角度来说,眼神太过高深莫测,吓得他手都从画上缩了回来。谁知道最后什么都没发生,马嘉祺的眼睛突然弯成了月牙。

 

 

 

那个时候,马嘉祺只是觉得,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样,那样的敖子逸落在马嘉祺的眼里是好看的。

 

 

 

培训要结束的时候,才幡然醒悟,喜欢的滋生从来都是不讲道理的。

 

 

 

但是我是个要考研的人,马嘉祺想。

但是马嘉祺是个要考研的人,敖子逸想。

 

 

 

临走的时候,敖子逸拽着马嘉祺的胳膊问东问西,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从家里有几口人到袜子穿什么色事无巨细了解了个全面。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敖子逸吸吸鼻子

“你耍朋友没?”

“啊?”

“就是……你谈恋爱了吗?”

“没有。”

“哦。”

“那我走了,再见~”

“等一下!”敖子逸三两步跑到他面前,眼睛红红的,带着失落感耷拉着“那你接下来几个月一定要好好学习啊!”

“好。”

“只能好好学习哦!”

“好。”

 

 

 

马嘉祺走了,敖子逸哼唧一声撅了嘴巴,都没有离别的拥抱吗!

 

 

 

4、

 

作为敖子逸的室友,张真源最近很惶恐,自从新学期开始敖子逸就变得越来越爱学习了,没事就老泡在图书馆,他们劝他,你放弃吧别努力了,第一已经没有进步的空间了。

 

 

 

敖子逸仍然我行我素,上课下课图书馆风雨无阻,

 

 

 

张真源恨啊,进步十几名我那都是被迫的,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不说了,背上我的小书包去图书馆学习了!

 

 

 

考研还剩97天,敖子逸每天都掰着手指头过日子,他已经一个多月没联系马嘉祺了,都不太敢打扰他。只是偶尔在杂志上看到热点问题就会不由自主记录下来,整理好发给马嘉祺,每一次都能换来三个甜甜的笑,敖子逸能抱着着三个表情傻乐一整晚。

 

 

 

为数不多的朋友圈记录着马嘉祺黑白颠倒连轴转的生活,几乎忙到脚不沾地,间接性崩溃是每个走到这一步的人都会经历的,还有好多知识点没看,还有好多内容没复习,一遍一遍响在脑子里。

 

 

 

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梦想,有多伟大。

 

 

 

马嘉祺生日那天收到了很多祝福,爸爸妈妈和老哥,亲戚朋友和同学,都在零点的时候纷纷涌进来,只有置顶的那个对话框没有任何消息。

 

 

 

“对方正在输入中”——姓名——“对方正在输入中”——姓名,来来回回,删删改改,马嘉祺最后只收到了简单的四个字。

 

 

 

“生日快乐”。

对面又有动静,一会儿进来另一条消息。

“好好学习”

马嘉祺失笑,眼睛眯成一条缝

“好”。

 

 

生日后的时间像突然长出了翅膀,“嗖”一下就从所有人眼前飞过去。考研来的比期末考试要早,敖子逸一心扑在马嘉祺身上,倒数三天每晚都会发消息,告诉他别紧张放轻松保持平常心正常发挥不会有任何问题。我相信你,你不许不相信自己。

 

 

 

马嘉祺考完试的感受很难用一两个词结束清楚,他没有底也不知道自己发挥的如何,等成绩的时间很漫长,这对他来说挺难熬的,但是他还是给敖子逸发了信息。

 

 

“我考完了”

“终于不用好好学习了”

 

 

敖子逸最近在准备期末考,背书背的天昏地暗。看到马嘉祺的消息,脑子瞬间就清醒了,强忍着兴奋跑出教室就叫了一嗓子,吓得急匆匆往厕所赶的人一个激灵差点没憋住。

 

 

 

敖子逸拨通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个电话。

“马嘉祺”

“嗯”

“你考的怎么样”

“挺好的”

“嗯!”

“那你,最近在忙什么”

“期末考试,真累,比画图还累”敖子逸抱怨

“没关系,就快结束了”

“嗯”

“那个,刚刚…易帅告诉我,让我寒假过去做助教。”

“真的吗!那我也去!”真冲动啊敖子逸想“就…就,我就觉得我还需要在学习学习。”

“好,到时候我请你看电影~”马嘉祺笑开了,脸颊微微陷进去。

“那我挂啦?我去背书了”

“好,再见,敖子逸。”

 

 

 

抱着手机欢呼雀跃了好一会儿,敖子逸平复心情若无其事的走进教室,忍不住上翘的眼弯和遮不住笑意的嘴角,哪个不在偷偷庆祝。要不了多久,就能见到他了。敖子逸背书的效率快了很多,接了个电话回来连知识点都变得妙趣横生。

 

 

 

考完试加出成绩也就一个星期的事,敖子逸合计合计,照这个趋势下去保研指日可待啊,他捏捏拳头,还需要再努力一点。

 

 

 

5、

 

第二次来到方寸间的时候,敖子逸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沧桑感。新同桌不好看,新室友不好看,新老师也不好看,他没瞎说,这次是真的不好看。

 

 

 

怎么从来没人跟他说,马嘉祺带的是基础班,而他报的是方案班……

 

 

 

不仅如此,就连易帅也不在他们班。生活好没有意思,敖子逸偷溜进办公室,拉着易帅的手眼泪一把鼻涕一把让他把自己调到基础班。易帅大手一挥,笑的嘴边梨涡跑出来“不行,你太优秀了,待基础班不合适,会给别人带来压力。”

 

 

 

敖子逸睁着两大眼睛,委屈的泪要掉下来。

 

 

 

行吧,太优秀了都是我的错。

 

 

 

马嘉祺从方案班门口走了两趟都没看到敖子逸,第三趟倒是看见了,整个人无精打采趴在画板上,心思一动脚步一转他人就进去了。

 

 

 

“你怎么了,不舒服?”

敖子逸抬头,眼里湿润润的,“马嘉祺!你怎么来了!”,满脸的激动和惊喜,整个人都来了精神。

“咳~”他掩嘴咳了一声“那什么,随便转转。”

“哦~好吧~”敖子逸看了眼才画了一半的鸟瞰图,“要不你来帮我画图吧”他把笔递给马嘉祺,笑的十分纯良无害“我不太会画”

 

 

 

马嘉祺真的拿着笔安安静静的画了很长时间,一直到别的老师有意见,一直到易帅过来催了,敖子逸才收回落在马嘉祺身上的目光,我对象真好看!敖子逸目送他出了门,果然帅帅的男孩子连后脑勺都这么迷人。

 

 

 

培训开始三天,方寸间有个老师叫马嘉祺,人尽皆知。

 

 

 

最近身边所有人都在讨论基础班的马嘉祺,敖子逸很苦恼。本来人就长得高,关键还白,一双腿又细又长,衣品的没话说,待人绅士温柔,把一群小姑凉迷的七荤八素,整天逮着马嘉祺就不停问问题套近乎,从学习到生活扒的底都不剩,最近到他们班来转悠的时间都少了。

 

 

 

敖子逸远远看着翻了个白眼,他很想上前摇醒那一群怀春的少女:人马嘉祺是个射手座,你们清醒一点呐!

 

 

 

马嘉祺最近很苦恼,方寸间有个老师自从知道他和敖子逸以前是同桌,总是明里暗里向他打探敖子逸的喜好,告诉吧又不太想,不告诉吧说不过去,他总是讲一半留一半,不过总是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毕竟他不能直接告诉那人他和敖子逸一点夫妻相都没有十分不合适。

 

 

 

奇怪的是,没有哪一个主动挑明关系。幸运的是,转变契机来的很快。

 

 

 

易帅最近甜蜜蜜的准备着婚礼,中途给大家放了一天假。钟凯见敖子逸这两天因为马嘉祺的事情郁郁寡欢,身为同桌必须伸出援助之手,所以他邀请敖子逸去看电影。

 

 

 

马嘉祺来找敖子逸

“最近出了部电影,好想去看。”

“钟凯刚约了我,嗯,要不我们一起?”

“好,都可以。”

 

 

 

结果,两个人变成三个人,三个人变成四个人,敖子逸非常郁闷。

 

 

 

沈旭站在马嘉祺旁边跟他们打招呼,这人是他前桌,长得还算可以,关键是他亲口告诉自己他喜欢马嘉祺,关关键是他还有男朋友,关关关键是他说他不想谈了想分手,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来就来吧,毕竟是钟凯组的局,主动权必须放自己手里。四个人并排,钟凯有意让敖子逸和马嘉祺做一块,所以指着最旁边的座位让沈旭进去,谁知他没事儿一样一屁股坐在马嘉祺旁边。刚刚一路都在说话,一坐下又开始在说,让不让人清净了还。

 

 

 

敖子逸好生气,心里咕噜咕噜直冒酸水,我真的吃醋了,哄不好的那种。

 

 

 

看完电影又吃了饭,全是马嘉祺付的钱。钟凯调笑郑州马二少人设不倒,敖子逸敷衍的笑了笑,今晚他和马嘉祺说的话统共不超过三句。

 

 

 

最后他们逛到了一个精品店,四个人漫无目的的转来转去,出来的时候马嘉祺手里多了个购物袋。回去的路上,钟凯领着沈旭走在前面,剩下两个人慢慢在后面晃悠。马嘉祺今天穿了卡其色大衣,白色高领毛线配牛仔裤,他在散着暖黄色光的路灯下拉住了敖子逸。

 

 

 

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马嘉祺从袋子里拿出一顶灰色的毛线帽,旁边还有两小揪揪,看上去超幼稚。他仔细又温柔的给敖子逸戴上,然后举举手里的袋子“我还有一顶一模一样的”手揣进口袋走在前面“回去吧~”,敖子逸能看出来马嘉祺在笑,摸摸帽子的小揪揪,蹦蹦跳跳就跟了上去。

 

 

 

钟凯给马嘉祺发了信息,问的超级直接,你喜欢敖子逸吗?马嘉祺说,喜欢啊。等结束聊天一拍脑袋,还没问他喜不喜欢沈旭呢!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敖子逸醋坛子又打翻了,本来准备找马嘉祺来给自己看图,没想到半路被沈旭拦下来说到现在还大有停不下来的趋势,敖子逸不干了,心里多难受啊,图也不评了甩甩手就回了酒店。

 

 

 

钟凯给他发消息,“三爷别生气,马嘉祺他喜欢你,真的,昨儿他亲口跟我说的!”敖子逸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真的假的!!!怎么回事,你说清楚!”钟凯一五一十把事情交代个门清儿。

 

 

 

敖子逸自认为非常的镇静,马嘉祺刚刚发了很多条消息问他怎么了,他决定冷落他一会儿,隔了五分钟回复了一句“没事。”又过了五分钟,他做了个深呼吸,两只手捧着手机,开始噼里啪啦打字

 

 

 

“最近听到一些小道消息,有些问题想问你。”

“什么消息?”

“你紧张吗?”

“你说,我不紧张~”

“emmm,你喜欢沈旭吗?”

“这是什么小道消息【哭笑不得】,说我喜欢沈旭?” 

“我在问你啊,你不要反问我~”
“没有 不喜欢 你想问我这个?”

“嗯嗯”

“好吧…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我还以为你从钟凯那知道了什么消息”

“心虚?”

“心虚什么?”

“或许钟凯的消息比较靠谱一点?”

“嗯……应该 是吧”

 

 

敖子逸的笑怎么也藏不住,嘴角瞎他妈乱扬,四脚朝天晃得床板咯吱咯吱响,敖子逸翻了个身,继续发。

 

 

“你喜欢AZY?”

“果然 钟凯 藏不住秘密【笑】”

“那你喜欢AZY吗?”

“喜欢啊 那 AZY呢”

“小道消息说,AZY喜欢MJQ!”

 

 

 

敖子逸差点从床上滚下来,好激动,好害羞,好开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变成拥有男朋友的人啦!

 

 

“马嘉祺!”

“那”

“我们”

“给”

“彼此”

“一个”
“机会”

“吧!”

 

 

“好”

 

 

敖子逸敲开马嘉祺的门,手一伸“抱”,马嘉祺眉眼一弯“好,男朋友”

 

 

方寸间又传来消息,马嘉祺和敖子逸在一起啦。

 

 

6、

 

二月十四日晚上七点十四分,张真刷到了一条朋友圈。

 

图片:你静静画图我静静看你【自行想象,摄影师钟凯】

文字:只思你@马嘉祺

 

 

 

怎么世上总有这样的人呢:不仅人见人爱还聪明,不仅聪明还努力,不仅努力长得还好看,不仅自己长得好看男朋友还好看。

 

 

 

忍住,张真源,嫉妒使人丑陋,不行,忍不住,气死我了,吃个鸡腿消消火。 

 

 

……

……

……

 

方寸间是个月老庙,人人都这样说。

 

……

 

……

 

结束了……真的

 

 

 

那日你说我不思进取

不思进取  只思你❤

 

 

“三儿,告诉你件事~”

“什么”

“易帅让我来做助教的时候我拒绝了?”

“那你为什么又来了?”

——傻子,因为你在这里

——你才傻,还不是因为你我才来的【翻白眼】

 

 

 

 

 

 

 

希望我的两个小朋友万事顺意

你们都不许不相信自己知道吗

 

 

都看完了确定不说点什么吗❤


评论(38)

热度(6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