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辞

微博指路-斯林在装萌卖嗲

【亚轩视角】哥哥不爱我了怎么办

又名《我的两个哥哥搞在了一起》或者《全世界就我最孤单》又或者《难道我不配拥有一个正常名字吗》

全文14000+  完结  HE

好久不见希望大家喜欢❤

 

 

 

1、

 

“炫炫,校花都走远了,赶紧跟上,你还能不能行了!”

 

 

“哎!哎!哎!叫谁炫炫呢,我再说一遍,我叫宋亚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自比管仲乐毅之贤抱膝危坐笑傲风月未出茅庐先定三分天下的 宋亚轩。”

 

 

一口气说太多的后果就是气儿没喘上来,累的我一屁股坐地上。

 

 

我摆了摆手气息不稳“算了算了,下次再看,反正校花一时半会儿跑不了。”我盯着前面那人的眼睛,拍拍身下塑胶跑道“倒是你,坐下来我们谈谈!刚刚叫谁炫炫呢?”

 

 

“我习惯了嘛”刘耀文挠挠头,大喇喇往地上一坐“咱们从幼儿园一个班开始你就叫敖炫炫,我都叫十年了,总不能说改就改,你得给我一点缓冲的时间。”

 

 

“对了!”他咋咋呼呼的从地上跳起来,“还有你现在这名,还没敖炫炫好听呢!”

 

 

我一万个不服气,拍拍屁股就凑到他跟前“宋亚轩怎么就不好听了,我可是找专业的风水大师算过的,这名字能给我带来好运!”我不屑的瞅了他一眼,“等我发达了,到时候千万别来抱我大腿,哼。”

 

 

我傲娇的抬了抬脖子只管潇洒的往前走,刘耀文急急忙忙跟上来“我没说宋亚轩,我是说马……”我一个漂亮的360°转体捂住了他的嘴,恶狠狠的抓着他校服领子开口“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我就叫我哥来打你!”

 

 

刘耀文扒拉开我的手往后退了两步,捂着嘴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挣扎了一会儿才伸着脖子开口问了我一句“哪个哥哥?”

 

 

我刚开始没听清,他重复第二遍的时候我才想起来,在一中我不只有一个哥哥。

 

 

一个狂拽炫酷中二潇洒,妥妥校霸;一个气质温润礼貌疏离,高岭之花。一个随心所欲和检讨书做朋友,一个稳重自持和领奖台过日子。

 

 

他们可能都听闻过彼此的大名却从来没有过交集,就像两条永远不会有摩擦的平行线沿着自己既定的轨道向前延伸,其实我想不到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他们,毕竟我一个初一的孩子语文素养充其量也就那么点。

 

 

两个人,两个名字,两种性格,两样人生。巧的是他们都长了一张让人移不开眼睛的脸,更巧的是,他们都拥有我这个玉树临风的天才弟弟,当然了这是我自己硬要加上去的。

 

 

刘耀文之所以要问我是哪一个哥哥,可能他想提前做一做准备。第一个怕被打,第二个怕被说,并且被第二个哥哥说还不如被第一个哥哥打,在这一点上他是完全和我站在同一边的。

虽然我明白爱之深责之切的道理,但总觉得不如打一顿来的痛快,更何况我哥虽然打架十分厉害但对我从来都是溺爱有加,从小到大有求必应,学校里没有人敢欺负我。

 

 

哦,这个“我哥”是指的我第一个哥哥。他是一中财富与颜值的象征,自由不羁讲义气,虽然我觉得财富和颜值放在我身上也同样适用。但在别人看来总还差了点什么,都说耍帅不分年龄,我咂吧咂吧嘴想了一个晚自习,明白过来我们之间差了一个偶像剧男主般的名字。

 

 

他叫敖子逸,我叫敖炫炫,亲哥,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我们同父同母不同命。敖子逸,一中扛把子,方圆几里的学生唯首是瞻,老师恨得牙痒痒女孩子爱得心痒痒。敖炫炫,一只小学鸡,爸爸不疼妈妈不爱老师不关心,还要被两个哥哥轮番教育。

 

 

我觉得我的命运十分的坎坷。

 

 

听奶奶说,我妈是个高级知识分子,我爸只是个有点小钱的暴发户,虽然现在他的资产已经不能用暴发户来形容了。我爸妈之间的爱情很狗血,无非就是被美色蒙蔽了双眼,要不然我妈打死也不会找我爸那样的男人。

 

 

他们是在感情最浓烈的时候生下我哥,我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学给我哥取了个具有诗意的名字,敖子逸。而我出生的时候他们之间爱情的小火苗早就熄灭了,我一直在奶奶家被养到六岁才被接回来,就连我的名字也是临上户口本时我爸胡诌得。我哥拿着包炫迈口香糖嚼的正起劲,听到我爸叫我炫炫立刻冲上来把我搂得紧紧的,还以为自己立了什么了不起的功劳。

 

 

后来想起这件事我都怕,谢天谢地,幸亏没给我取名叫啥敖炫迈。

 

 

我体会到的所有亲情除了奶奶就是我哥给我的。不管是馒头还是冰淇淋我可劲儿吃他就可劲儿给我买,衣服鞋子零食玩具一日三餐他都给我准备的好好的,从六岁到现在我都过着真正的富家小少爷的生活。我爸忙的要命一年到头见不到几次,我妈也是,但我从来没觉得哪里不好,我哥把他所有的热情和爱意都给了我。我知道他想尽力弥补我,但爸妈感情不好又不是他的错,而且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幸福的小孩儿。

 

 

别人都说我哥不务正业,喝酒打架斗殴样样没落下。实际上我哥真不是这样的人,他充其量就是中二热血过了头还喜欢多管闲事,还就奇了怪,逞强除恶这事总能让他遇上。幸亏我爸是个粗人,小时候把他扔特保堆里,索性练就了他的好身手,打架就没怎么吃过亏。

 

 

我哥虽然非常的聪明但是他死都不愿意好好学习,好像是和我爸堵着一口气。哦,我爸敖万国,现任AZY总裁,万贯家产富可敌国,我们学校大半教学楼实验室都是他捐的,因为这个原因我和我哥都在学校里横着走。

 

 

可老天总喜欢和我开玩笑,小少爷的日子还没过够,我和我哥就被迫分开了。我爸我妈感情破裂正式离了婚,因为对母爱的渴望我跟着妈妈从城市西边的别墅搬到了城市东边的别墅。

 

 

临走的那天我抱着我哥哭的稀里哗啦的,他总说我是他的开心果,我怕我离开之后,少了我这个贴心小棉袄他会丢失全部的快乐。从朝夕相处到以后一个星期一个月或者一年才能见一次,想想我就心碎。

 

 

事实证明,其实是我想多了。我哥依然爱我如初,每天乐此不疲的穿过一整个城市来看我。而且我的新家,嗯,凭良心说,相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怎么说呢,我觉得我仿佛获得了重生。

 

 

我妈还有我的后爸都非常的爱我,虽然现在的生活不如之前那般挥霍但手头也相当宽裕。我以为父母离异之后离开敖子逸我会变的孤单,但是没想到我后爸家竟然也有一位神仙哥哥,我见他第一面,他站在餐桌后温温和和对我笑,那种温柔内敛的贵公子气息绝对不是一朝一夕能熏陶出来的,所以也就那一瞬间我就把他当成了我的亲哥。

 

 

我觉得老天对我的意见不是一般的大,因为我的第二个哥哥也拥有一个好听的名气,马嘉祺。我十分肯定,他的妈妈也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想到这里我又要哭了,杀千刀的敖万国。

 

 

马嘉祺,市高一枝花。还偏偏是长在悬崖峭壁上的一朵花,谁都想采谁都望尘莫及,在我有限的知识里,他比天香豆蔻都还珍贵。

 

 

我搬到后爸家的时候是小升初的暑假,没有作业没有压力没有辅导班,就剩下拼了命的撒欢。前一个月我总是隔三差五的跑到城东找敖子逸,反正他也不想学习,于是就带着我从国内玩到了国外,导致我没什么时间和新哥哥交流。

 

 

可能是我前一个月浪的太厉害,从八月份开始无论敖子逸怎么游说我都不肯从城西的别墅移动一步。我亲哥也是一个有原则的人,虽然他经常来找我却从来没有进过后爸家,总是安静的在家附近的星巴克等我会和。

 

 

也就是这一个月,我和小马哥的感情突飞猛进,大有超过敖子逸的势头。他和敖子逸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小马哥不怎么表达自己却总是把身边的人照顾的无微不至,比如我。

 

 

他有时候像我的老师,会一遍一遍教我很多事情,有时候又像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很顽皮。遇到的事情再棘手情况再危急,我都没有见过小马哥发脾气,和他一起生活的日子里,我的灵魂得到了完全的净化,连脏话都忘了怎么说。他总是默默地在消化情绪,我时常想他那么厉害一个人儿,如果我也能帮他分担就好了。

 

 

我真的把他当我的亲哥哥一样,他也经常会逗我笑,真的会笑死我。

 

 

对了,我突然想起来我哥和小马哥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比如他们都喜欢照顾我,比如他们都喜欢听我唱歌。这么想想,我还真是一个幸福的孩子。

 

 

不过和小马哥在一起也有令人惆怅的地方,他真的太优秀了,优秀到我妈多看我一眼就直摇头。他的光荣事迹就和我亲哥打架次数一样我掰着手指头都数不过来。他高一升高二,每天有数不尽的习题和作业,但是仍然能抽出时间来学习声乐和舞蹈。

 

 

我妈总叫我好好学习,但小马哥却摸着我的头让我别勉强自己,他说“炫炫,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了”,然后笑的露出虎牙眼角弯弯。

 

 

直到临近开学,我才知道我被我妈塞进了市高,就是小马哥他们学校,连带着附中的市高。还美名其曰要在良好的学习氛围里让我好好熏陶,其实她就想让我哥看着我,搞得像谁不知道小马哥是市高学生会副主席还专管纪律这一块似的。

 

 

好吧,事已至此我就认命了。

 

 

开学前一天,我去城东见了我哥顺便提了提我的新学校,谁知道他听见我进了市高眼神都亮了,摇着我的肩膀哈哈哈直笑。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别怕,以后哥带你混哈哈哈。

 

 

后来我才知道,全世界就我一个傻子,怎么从来没有人告诉我,市高就是一中,我哥和小马哥和我根本就是在一个学校——XX市第一高级中学。

 

 

我后爸有个儿子也就是我现在还有一个哥哥这事上次出去玩我就跟我哥说过了,他也没什么太大表示点点头说挺好的。我问他认不认识马嘉祺,他想了想抬抬嘴角哼了一声,这是认识呢还是不认识呢,我琢磨半天也没想明白。

 

 

然而这并不是最残忍的。

 

 

等我晚上回了家,我妈告诉我为了表示对我后爸的尊重她把我户口本名字给改了。我还没来得及看到新世纪黎明的曙光,新名字就像晴天霹雳响在我面前。

 

 

果然,高级知识分子也是有等级差距的,马树立和马嘉祺这两名字之间差了不止一个珠穆朗玛峰,我实在接受不了我的名字还能从敖炫炫再下降几个档次。

 

 

因为心有郁结我竟然在开学前生病了拖了三天才去报道。我本来打算偷偷从后门溜进教室找个空位坐下,就因为我长得乖巧好看了点被班主任拉着从前门走进去,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来了个隆重介绍。

 

 

“大家欢迎我们的新同学,马树立~”

 

 

坐在中间的刘耀文一口水喷出来,咳得惊天动地。我十分想夺门而出,因为我不只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大堆小学同学笑的前俯后仰。

 

 

除了前几天,他们大多数时候还是叫我敖炫炫的,迫于我校霸哥哥的压力。但是我并不觉得欣慰,于是找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去城外寺庙找了个风水大师求了个心满意足的新名字。然后威逼利诱我的好兄弟们只准叫我宋亚轩,虽然这个名字现阶段还只是小范围的流传。

 

 

在新学校,我终于尝到了拥有两个哥哥的诸多甜头。

 

 

每天和小马哥一起上下学,时间一久学生会的哥哥姐姐也认识我,逮到我犯事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偶尔在学校里碰到也会爱屋及乌摸摸我的头;我和亲哥基本上都在中午见面然后一起吃饭,有时候我陪他去一趟舞社但大多时候是他陪我去上声乐课,不是我吹,敖子逸跳舞真的闪瞎了我的眼。

 

 

初一上半学期,虽然他们每天都在和我见面,却从来没有三个人碰到一起的情况,从来没有。只有每次考完试年级放榜,我才能在一头一尾捕捉到我两个哥哥的名字,安安静静十分和谐的躺在一张纸上。

 

 

以我这脑瓜子,捅破天也想不到我两个哥哥的世纪会晤会发生在我和刘耀文趁着午睡偷溜出来看校花的今天,简直是大型尴尬现场。

 

 

来一个我还好应付,两个一起来简直是想让我死。

 

 

 

 

2、

 

我正准备收拾收拾和刘耀文打道回班呢,就见一熟悉的人影儿朝我这边走,一边走还一边叫。

 

 

“炫炫!炫炫!嘿,你们初一不是午睡吗,你怎么在操场呢?”

 

 

得,敖子逸顶着风往我这飘,两手揣在口袋里,仰头甩了甩刘海,我拽住刘耀文撒丫子就想跑,奈何这小子见到我哥就怂到不行被我拉的一个趔趄。

 

 

“敖炫炫!你跑一步给我试试!”

 

 

我调整好表情,借着风任由沙子无情的吹进眼里,不用看我也知道我的卡姿兰大眼睛绝对吊着红,因为好疼哭唧唧……为什么我的眼角常含泪水因为我要用它来欺骗我哥。

 

 

三两步蹭到他面前,抬头眼泪都要掉下来。“哥,我眼里进东西了,刘耀文非说带我去医务室看看,你说我会不会瞎啊。”我撇着嘴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瞅着他,他立马收起吊儿郎当的样子捧着我的脸左看右看,还不忘往我眼睛上吹了几口气。

 

 

“没事没事~炫炫别怕啊,哥带你去医院,立刻马上现在就去!”他拉着我的手转身就要走,路过刘耀文还拍了拍他的头“小伙子,干的不错,谢谢你陪着炫炫,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三爷我。”

 

 

我拼命朝刘耀文使眼色希望他来拦下我哥,毕竟苦肉计里水分太多,奈何他傻楞在那里连我的半个信号都没接收到。不是我说,他是真的怂,上次我们逃课翻墙被马嘉祺抓到,三言两语就被说哭了,我发誓下次出来绝对不带他。

 

 

刘耀文眼睁睁看着我被敖子逸拖走半天都没反应,对此我已经心如死灰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跟着我哥往外走,想着应该没有比现在更悲催的时候了,校花没看到还能被我哥抓去医院果真是开天辟地第一人啊。

 

 

但是生活啊,总是这么充满戏剧性。

 

 

对不起大家,我收回刚刚那句话,更悲惨的时候就是现在了。

 

 

我哥带着我刚转了一个弯,就迎面碰上了大中午检查纪律的马嘉祺。

 

 

我觉得我也不用去什么医院了,尤其是看到小马哥从一脸懵换上官方假笑而我哥玩世不恭的表情时,真的可以直接宣布我死亡了。

 

 

三……三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三……三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三……三三我是3Bangz,不是三蹦子也不是三棒子,给你的耳朵三棒子。我哭了,同样都是受过六年义务教育的人,怎么别人都那么优秀,而我现在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要不要原地表演一段RAP。

 

 

小马哥慢悠悠掸掸记录本上的灰越过我哥朝我眯起了眼睛“树立啊,大中午不睡觉这是准备去哪呢?”

 

 

我心一抖,拉拉敖子逸的袖子。

 

 

我以为我哥会救我于水火之中,不曾想他转过身就来了一句“这什么破名字?炫炫。”

 

 

我没告诉他我妈给我改了个名儿只能嘿嘿嘿的装傻,谁知道小马哥好死不死的来了一句“马树立,你哥问你话呢~”

 

 

我生平第一次在小马哥身上嗅出些腹黑的味道。

 

 

还好他及时转移了话题,“所以你准备去哪,不舒服?”或许他是瞧见了我红红的眼眶。

 

 

小马哥今天又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站在国旗下发言了,明明都是一样的学校制服穿在两个哥哥身上就是能生出些不同来。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我哥就拽着我准备走了“不关你事儿”走了两步又回头撂下一句“你笑起来真的丑死了。”

 

 

我天呐,哥,你真是我亲哥,少说一句会死吗。看到马嘉祺疑惑的眼神,我急忙补充“眼里进了沙子进了沙子,我哥准备带我去医院。”

 

 

“等一下,敖子逸”我哥没料到那人会叫他反应了两秒脚步才应声顿住,看吧,我就说他们互相知道对方的名字吧。

 

 

“没必要大费周折,带他去笑医务室看看吧。”小马哥把记录本从左手换到右手耐心的解释“从学校到医院最起码30分钟,况且初中部和我们不一样,没有请假条他午休时间根本出不去。”

 

 

“对对对,我们去医务室把,哥,我眼睛没什么大事的!”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我赶紧顺着小马哥的话往下说“我本来就是准备去医务室的,结果在操场碰到我哥,我都说没事了他非得拉我去医院。”

 

 

等我再回头和小马哥四目相接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变得相当高深莫测了。

 

 

也就一瞬间我捂住嘴差点哭出声来,MD我好像暴露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小马哥勾了勾嘴角眼神十分玩味“从你班级出来往前走150米就是校医院,你怎么大中午还能逛到操场和你哥偶遇的?”

 

 

这下是真惨了,我的小伎俩只能用来骗一骗像我哥这种遇到我的事就毫无原则的傻子,到小马哥这里是无论如何都不好使的。

 

 

此时此刻,就连敖子逸都向我投来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小马哥的眼神在我们俩身上来来去去一个轮回,眉头忽然舒展开小虎牙明晃晃的挂在嘴角,像是被我哥的表情逗笑了,轻轻说了声“傻子”

 

 

我哥耳朵可灵了,迅速回头恶狠狠的怼了他一眼“你骂谁呢!”

 

 

我看这一番快要打起来的架势都已经做好拉架的准备了,谁知道小马哥笑着摇摇头没打算继续下去。看吧,我小马哥真的超温柔,无论怎样都不会发火,可苦了我哥这暴脾气在原地忍得直转圈。

 

 

最后的结果是他俩一左一右陪着我去了医务室,并且路过操场逮到了缩在墙角的刘耀文。他在看到小马哥的一瞬间,眼里就升腾起水雾,三两句就把我们的事抖了个完全。

 

 

这一路上我哥都异常沉默,双手插口袋一颠一颠的往前走,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反倒是小马哥一如既往没让我失望,边走边和我说话“树立啊~巴拉巴拉……树立啊~巴拉巴拉……树立啊~巴拉巴拉……”

 

 

其实小马哥一直贯彻的原则是少说多做,总觉得懂他的人自然会懂,不理解的人强求不来,他说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这和对错无关,但是他对我总表现出十二分的耐心,告诉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

 

 

我在想,他可能也把我当成了很重要的人。

 

 

所以他每次说话我都会很认真的听,虽然并不一定能听进去多少,比如现在。我十分害怕敖子逸生我的气,他的冷暴力我真的一刻都受不了。

 

 

马嘉祺把我送进医务室门口就走了,我没工夫去想别的,刚准备开口朝我哥撒撒娇,敖子逸踢踢脚边的小石子看了眼小马哥的背影“炫炫,他对你挺好的吧~”我还没反应对来,他又自顾自嘟囔“我还没见到他一次性和谁说那么多话。”

 

 

直觉告诉我这事不简单,“你们俩认识啊?”我哥看我一眼回答的正气凛然“不认识,就舞蹈室见过几面。”

 

 

嚯,突然之间我又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原来我俩哥哥在一个舞蹈室,我的天呐。

 

 

我哥把我领到校医面前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哥不是生我气,嘿嘿嘿那就好那就好。

 

 

我以为这事就会这样过去,现在想想简直太天真了。

 

 

凭我的智商,我能想到万年光棍从年,却想不到平行线还能骨折,还是两根。

 

 

 

 

3、

 

隔天中午我哥照往常一样来找我吃饭,只是临走的时候丢给我一个包装很精美的礼袋。我以为我哥又给我准备了礼物,谁知道他摸着鼻子开口:那什么,这不是给你的,你转交给马嘉祺,就说……嗯……就说谢谢他照顾你,对,哥回头在给你准备礼物。

 

 

我哥都走出去好远了,我也没想通这份礼物的意义在哪里,况且他们两个都是同一层楼的高二生,自己给不是很方便吗,为什么非让我做个中间商。但抱怨归抱怨,我哥吩咐的事还是必须完成的。

 

 

当天晚上我就拎着礼物蹦蹦跳跳去了小马哥房间,他安安静静听我转述完我哥的话,拉着我的肩膀坐在他面前。

“树立啊~你叫我什么~”

“哥,亲哥”

“那我照顾你是不是应该的~”

“嗯……是的吧”
“所以啊,你哥的礼物我不能收,他没理由要送我东西。”

 

 

好吧,我被说服了,拎着礼物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回了自己房间。

 

 

第二天中午我把东西原样还给了我哥,然后又情景再现了我和小马哥的对话。不过他好像不太开兴,阴沉着脸好半天才接过去然后转身就走了。

 

 

这是第一次,他连午饭都没有陪我吃。

 

 

不过没关系,后来你就会发现,我哥来找我吃饭就像古代皇帝宠幸嫔妃一样,做不到雨露均沾就算了,我仿佛就像被打入了冷宫。

 

 

据我所知,我哥这份礼物还是送出去了,并且当着一大群人的面甩在了小马哥身上。

 

 

我并不知道事情发生的具体经过,只听高年级的围观者说,有人在校门口闹事,小马哥作为学生会副主席为了帮别人解围结果被误伤挨了打。刚好我哥路过,而对面那一拨又是我哥的混混朋友,就顺手解决了这件事。他把马嘉祺从地上拉起来替他理了理皱了的校服领子,颇为嫌弃的说了一句“没本事你瞎逞什么能啊”然后把礼物往他身上一丢就走了。

 

 

其实我觉得那位学长是夸大其词了,我哥是万不能做出这样的事来的。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我就在小马哥的房间看到了我哥的礼物,一顶黑色的渔夫帽。我准备给我哥打个电话问问,他什么时候从一个只会买馒头冰淇淋的直男变成了一个还会给别人挑漂亮礼物的精致猪猪。

 

 

电话还没拨出去,我哥的微信就来了:

哥:炫炫,哥问你个问题啊

我:你说啊

哥:你和马嘉祺熟吗

我:……

哥:好,那就好,他平时喜欢干点什么?

我:他喜欢学习

哥:还有呢

我:做题

哥:没了吗???

我:管纪律

哥:……

我:反正你不喜欢的他都喜欢,听说你今天当着很多人的面羞辱了他,你惨了。

 

 

我愉快的结束了对话,觉得我哥肯定是在为今天的事后悔,想从我这里套话然后投其所好跟小马哥赔罪,没想到我一眼就撕破了他的阴谋诡计,小脑瓜真聪明。

 

 

大概相安无事了一个多月,声乐课结束我和张真源在路口分开,想了想绕了两条街去舞蹈室找我哥,我轻车熟路走到他一贯练舞的房间,却被易老师告知他在楼下舞蹈室。我又从楼梯间叮叮咚咚跑到楼下,因为不熟悉,只能从门外向内张望。

 

 

好家伙,你猜我看到了什么,镜子前面跳舞的是我小马哥。我惊呆了,我以为我哥跳舞杀伤力已经够大了,没想到就连小马哥这么纤细的人也能爆发出这样的惊人力度。行吧,我妈又要嫌弃我了。

 

 

音乐结束,小马哥吐吐舌头掀起刘海转身往后走,突然从角落里走出一个人。我往旁边测了测身子,那双细白修长的手里递过来一瓶拧了盖的水,小马哥眼睛弯成月牙接过去喝了两口。

 

 

我继续朝里张望,镜子里的人突然换成了我哥,我亲哥,一样的音乐一样的舞蹈。我再三确认里面没有第三个人之后,推门走到马嘉祺身边。看到突然冒出来的我,他的眼里有藏不住的惊讶,但一瞬间就转化为笑意暖了周围的空气。

 

 

他的气息还没喘匀,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又搭在我肩膀上才开口:你怎么来啦~

我指指敖子逸:来找我哥。

 

 

然后我们静静等着我哥跳完,说实话他们俩风格还真不一样。照理说他们俩和睦相处是我巴不得的事情,却没有人来告诉我这种迷之尴尬的氛围是怎么回事。

 

 

谁能想到那天下午我们仨能在舞蹈室玩一下午,并且他们还带着我入了Urban的坑,从此以后我的辅导班又多了一节舞蹈课。

 

 

回家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他们俩带的渔夫帽好像是一样的,黑色白字,一个写着“幸会”一个写着“久仰”,我心里吐槽敖子逸是真懒,好不容易送人一顶帽子还搞批发。但想着他们俩戴起来还挺好看的,晚上就发消息让他给我也买一个。

 

 

第二天他就把帽子买给我了,白底黑字,写着“乖乖的”,他摸着我的头说白色比较适合你。

 

 

初一上学期过得飞快,眨眼间期末考试成绩就出来了。小马哥还是雷打不动的第一,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在最后看到我哥的名字。本来我以为他弃考了呢,谁知道目光一转竟然在前一列看到敖子逸三个大字。

 

 

说实话我受到了无比大的打击,我哥竟然背着我偷偷学习了,连他都在进步,我回家可怎么和我妈交代。

 

 

因为这件事,我整个寒假都过得郁郁寡欢。我哥和小马哥都看出来我情绪不高涨,分别带我出去散了几波心才有所好转。

 

 

寒假过的比上课还要快,30几天的时间并没有发生什么异常的事,除了偶尔在晚上能听到从小马哥房间里传出来轻轻浅浅的笑声和提醒电话对面的人用心学习的言语,也不知道是谁,真是可怜。

 

 

开学迎接我的是一场死亡测验,成绩已经越来越逼近倒数第一了,对此我感到恐慌。更加让我不能接受的是,我亲哥的成绩又往前进了几十名。

 

 

我真的对敖子逸很失望,已经开学一个月了,他一次也没在升旗仪式的批斗名单中出现过,这还是我哥吗。

 

 

我特意找他吃午饭,明里暗里问他最近怎么这么安分,他竟然和我说了一句“为什么要打架,好好学习不好吗?”WTF???我真觉得我哥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上身了。

 

 

不仅如此,他还小声嘀咕了一句“马嘉祺不喜欢我打架……”食堂真的太吵了我根本没听清他说了什么,但是我确定他的耳根突然就红了,我吓的筷子“啪”一声掉在了地上,从来没想过有生之年能看到敖子逸害羞。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学校艺术节就快到了,每个年级都必须出两个及以上的节目,而多才多艺的我无疑成为了初一的表演者之一。

 

 

我的俩哥哥最近不知道忙些什么和我见面的时间都明显减少了,小马哥还好,至少每天一起上学,敖子逸就十分不对劲了,如果不是事先约好我真怕一个星期都见不了他一次。

 

 

出于不满的心理,我借着找小马哥的名头偷偷溜进的学生会办公室,然后在准备上报的节目名单里加上了我哥的名字:敖子逸独舞《特务J》 ,想想我这样做好像不太厚道,于是又改成:敖子逸 马嘉祺  双人舞  《特务J》 。我拍拍手,这样就好了,有个人陪着我哥跳舞的路上就不会太孤单了。

 

 

敖子逸这两天来找我倾诉了他的烦恼,他说他跳舞纯粹就是为了开心,也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的就要去艺术节演出了。敖子逸说要是让他知道是哪个天杀的恶作剧,他绝对剁了他的手。我心虚的笑了笑,画面真的太血腥了。

 

 

我见他一直在叹气,说什么还从来没有一个人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跳过舞。我心一急话就没控制住“你不是和小马哥一起跳吗?双人舞啊,怎么变成一个人了。”

 

 

他突然从悲伤地情绪中回过神来,带着些不明所以“他没告诉我是和他一起啊。”“谁没告诉你?”我心里有点怵。“马嘉祺,他只跟我说让我准备一下。”突然敖子逸看向我的眼神里就带着怀疑了“你又是怎么知道我要表演的!”“我我我……我就听学生会文艺部长说的,对,昨天她告诉我的。”不会又要露馅了吧。

 

 

忽然之间他的眼睛都荡起了颜色,像盛满了五彩糖果的容器,我哥用力搂着我勒得我骨头都要散架了,片刻后又放开“吧唧”一声亲在我的额头……“炫炫!谢谢你~哈哈哈”

 

 

他走的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彻底消失在我面前了,我捂住嘴蹲下来,我的妈还好不是亲嘴啊。“敖子逸,你个大猪蹄子!”

 

 

艺术节那天一中操场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场面空前盛大,除了本校学生最起码混进了三分之一的外校人,西门二中的,东门技校的。他们的目标都集中在俩个人身上,我哥和我哥。

 

 

我哥的狐朋狗友对他正经起来的样子十分好奇,用尽各种办法想亲眼来瞧瞧。来看小马哥的大多是他的小学或初中同学和方圆几里的爱慕者。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我哥这样一个小混混竟然还有这么多脑残粉。

 

 

我丝毫不夸张,轮到他们表演的时候整个场面都炸了。

 

 

一个乖乖学生一个不良少年,穿上黑西装都变成了魅惑众生的妖精。

 

 

精心勾画的妆容和优越挺拔的身材以及台下一波高过一波的口哨声和叫喊声掩盖了一些细小的不为人知的秘密,在春日摇曳的风里悄然绽放。

 

 

我哥从小就对舞蹈有灵性,任何动作到他那都能行云流水,每一步都恰到好处,连易老师都夸他对幅度和表情的掌控非常到位,他跳舞的时候所有人的焦点都会不自觉地聚集到他身上。

 

 

而小马哥只要站上舞台就会气场全开,但这种感觉和他平时上领奖台又是不一样的,他一直坚持唱歌跳舞,却从不轻易展示,就拿唱歌来说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听他开口,就像我第一次看他跳舞一样,相当惊艳。

 

 

我不知道如何评价这个节目,或许现场观众的反应能代表我的心声。他们俩在这个作品里倾注了自己全部的感情。因为喜欢,所以走上舞台,因为热爱舞台,所以渴望进步。

 

 

我有一次问小马哥,这么辛苦学习不累吗?他说: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追求的道路上感到十分充实。这种感觉很美好,希望我们炫炫也能体会到。可能,就像我喜欢唱歌一样吧,我想唱歌给所有人听。

 

 

舞蹈结束,我哥勾着小马哥的肩从我身边走过去,很好,他们丝毫没有注意到站在一旁的我,今天的这个妆可能化的鬼都认不出来。下一个节目就是我,我只来得及回头看他们一眼就被推了上去,敖子逸趴在马嘉祺耳朵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两个人笑的眉眼弯弯。

 

 

开口之前我还在想,他们俩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上台之前我就想好了,等我唱完了我就立刻要我哥带我去嗨皮。以前学校的艺术节,我哥都会在后台等我结束并且提前准备好庆祝仪式。

 

 

但是现在我已经在后台里里外外绕了三圈也没见着人,或许有什么惊喜等着我?

 

 

打我哥的电话没人接,我试探性的拨通了小马哥的电话,“喂~炫炫~”三秒没到就接了起来,然后我听到了大马路上汽车的鸣笛声。“嘉祺,我们等会儿去吃什么~”靠,怎么还有我哥的声音。“小马哥,你和我哥在一块吗?”那边停了一会儿没出声,一阵嘈杂过后我哥的声音快速又清晰的从话筒里传过来“啊~那个炫炫啊,哥哥今天我重要的事情要做,你去找张真源陪你玩哈~哥帮你约好了,就你们经常见面的那个路口。”

 

 

我挂了电话,一路走一路思考,我哥最近真的对我越来越不关心了。

 

 

小马哥晚上十点多才到家,进门的时候还在打电话,好像又在嘱咐那个苦逼的孩子好好学习,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小马哥无奈的笑笑,语气宠溺的哄了半天。

 

 

小马哥最近越来越爱笑了。

 

 

 

 

4、

 

自从艺术节结束之后,学校十个人里有九个人都在讨论我的俩个哥哥,走过来敖子逸走过去马嘉祺听得我的耳朵都起茧了。这还不算过分的,就连一中的老师都把敖子逸当做正面教材在课堂上反复提起,过于真实,引起了我的不适。

 

 

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决定化悲愤为动力用心学习,结果两个星期后的期中考试我终于告别了倒数的命运。

 

 

我兴冲冲的准备和小马哥分享这个好消息,但看了一眼高中部的红榜之后,我还是决定先去找我哥一趟。

 

 

他的名字竟然跑到了整张红榜中间,慢慢的离马嘉祺越来越近了。

 

 

我哥这次真的有点过分了,很久没打架闹事就算了,好好学习都不跟我说一声。

 

 

高中部的管理比初中部更严格,分班也是严格按照入学成绩来的。小马哥在一班,敖子逸在七班,中间隔了一条100多米的走廊。我站在七班门口朝里张望,有个好看的哥哥问我找谁,我说了我哥的名字,他看了我一眼开口:你是他弟弟吧,以后除了上课时间你就别来我们班找他了,直接去一班把,多半在那。

 

 

我不懂,问他为什么。他对我露出一个不坏好意的表情:三儿啊~身在曹营心在汉呐~

 

 

这句话对我一个初一并且语文十分不好的小孩来说,实在有些难以理解。我脑子转了半天终于明白过来,好你个敖子逸,成绩中等还不行,你还妄想从七班转到一班去,你对得起你的同班同学吗!

 

 

下课铃响了很久,这层楼的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

 

 

空荡荡的一班教室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小马哥正在整理笔记,我哥坐在他对面静静趴在桌子上,头埋在臂弯里时不时拿眼睛偷偷瞅着小马哥,胳膊下面压着一本习题。

 

 

我差点就要尖叫出声了,我哥真的不是小马哥养在家里的那只柴犬转世吗,眼睛也太传神了。

 

 

“怎么不继续写题了?”小马哥感觉到我哥的视线停下来问他。

“我不懂,解不出来,你教我~”我哥把习题册递给他。

“这道题呢和我昨天说的那个……”一看就知道我哥没仔细听小马哥说话,眼睛往哪看哪?赶紧看习题册啊!哎,我都替他着急。

 

 

我眼睁睁的看着我哥伸手碰了碰小马哥的睫毛还笑的一脸傻气“嘉祺,你的眼睛好好看~嘿嘿~”小马哥也不脑,只是轻轻把我哥的手拿开让他别闹。我真的要哭泣了,小马哥的脾气也太好了吧。

 

 

谁知道我哥竟然得寸进尺,拉着小马哥的手就不愿意放开。小马哥挣了几次没挣开,佯装生气的说了句“还要不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了?不听我就回去了。”我哥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放开手,耷拉着脑袋重新开始学习。

 

 

小马哥大概是被我哥突然泄气的模样逗笑了,“别不开心~”他伸出小指头勾勾我哥的小指头然后又放下,冲着他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不出意料的我哥精神头立马上来了。

 

 

这都是些什么社会主义兄弟情啊……

 

 

我的俩哥哥简直让我太失望了,过了五分钟才发现站在门外的我。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我哥,他从凳子上蹿起来眼神有一瞬间惊慌,手忙脚乱的想要解释:不是这样的,炫炫,你听我说!

 

 

我痛心疾首的制止了他的动作:不用解释了,我都看到了!

 

 

我看向小马哥的表情有些复杂,他对我的突然出现显然没有做好准备,震惊的表情维持了好一会儿,现在倒是释然的笑了。

 

 

强烈的委屈涌上心头,我直接对着他们控诉“你们俩也太过分了吧,怎么能这样呢?”

 

 

我的眼眶肯定红了真的超想哭“你们怎么能背着我偷偷学习呢?小马哥,你为什么要偷偷给我哥一个人补习功课,还有,哥,你怎么好意思丢下我一个人进步呢!”

 

 

“玩不带我就算了,连学习都瞒着我……哥,你们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啊”

 

 

或许被我戳中了痛处,他们脸上的表情可谓精彩纷呈。

 

 

我哥飞快和小马哥对视了一眼,转过身拍了拍胸脯,动作虽小仍然被眼尖的捕捉到了,小马哥回了一个“放心,没事”的安抚眼神。

 

 

“炫炫,过来坐~”小马哥又在习惯性摸我的头了,怪不得最近身高一点都没见长。

 

 

我哥把我捞过去搂进怀里,动作丝毫不含糊,闷得我半天喘不过气来,头顶飘过来一句笑嘻嘻的“小傻子~”

 

 

当时我是十分不服气的,现在想想我可不就是个傻子吗……

 

 

从那天之后,学习的队伍就变成了我们三个人。

 

 

大多数时候还是他们俩挨在一起坐,而我在一旁孤零零的复习。

 

 

因为我的语文实在太拖后腿了,所以小马哥要求我每天背诵一篇课文。这东西完全不需要指导,全靠我自觉,反正每次补习的时间小马哥全被我哥霸占着。

 

 

持续了一个星期,我就受不了我哥黏黏腻腻的撒娇声音了,还时不时总想往小马哥身上贴跟没骨头似的,这么大人了再外面丝毫不注意自己的形象。

 

 

结果没几天,学习小分队又变成了两个人,不过这次是我和小马哥,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而且还不敢问,因为小马哥好像心情不好。

 

 

结果星期一我就知道了,我哥竟然打了架,还是全校批评的那种。下了课我就去找他,这次好像真的特严重,我第一次看到他头上绑了纱布,撑着下巴唉声叹气的,甚至有点楚楚可怜。

 

 

晚上我去找小马哥学习的时候,竟然看到了我哥,简直出乎意料,这么热爱学习的吗,还以为他要休养几天呢。不过还是有些不同的,他们俩之间最起码隔了五个座位。没过多久,我哥就开始哼哼唧唧,一个劲儿盯着小马哥试图往这边靠,结果被小马哥一个眼神制止了。

 

 

哈哈哈,我心里可乐呵了,反正看我哥吃瘪的模样还是挺爽的。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期末考试结束,我和小马哥前脚刚到家,后脚门铃就响了。打开门一看,竟然是我哥站在外面,我心想找我玩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吧,这还是他第一次招呼都没打就来家里。

 

 

小马哥看了一眼门外的人就往里走了。

 

 

“哥,你等……”我话还没说完呢,我哥就几步跨上前拉住了小马哥的手臂。“嘉祺~”这个声音,我真的要吐了。还有,哥,你难道不是来找我的吗?

 

 

小马哥几下没挣脱也没说话,我哥保持着拉人的姿势直到两个人进了房间,“咔哒”一声门还落了锁。在好奇心的趋势下,我趴在门口听了几分钟,反正一直都是我哥自己在说话。

 

 

“嘉祺~你别生气了,我不是故意打架的~”

“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

“嘉祺,你已经好久没跟我说话了,你别不理我~”

 

 

据我猜测,中心思想就是他错了,具体发生什么不清楚,因为我哥那个语气我真的听不下去!我甚至能脑补出他委屈巴巴的面部表情,拉着小马哥的手摇来摇去之类。

 

 

最后他俩出来的时候,也没什么异常,就是小马哥的脸红红的,嘴巴红红的,倒是我哥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也不知道是不是小马哥房间里的空调不制冷。

 

 

再开学哥哥们就高三了,他们开始全身心的为高考做准备。

 

 

小马哥学习的时间越来越晚,我哥也开始每天挑灯夜战到半夜一两点。我知道我哥很聪明,但以前从来没想过他能光凭学习成绩在光荣榜前五十左右晃荡。

 

 

反正不管怎样我妈是很高兴的,现在她嫌弃我的次数又变多了,还一遍一遍跟我打招呼让我别去打扰他们,算算日子我已经两个月没有给我哥打电话了,生怕会对他造成影响。

 

 

这都不算什么,我妈为了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高三下学期索性让我哥也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除了小马哥稍微欲言又止,我后爸倒是乐见其成,反正我觉得比起我他们更喜欢我哥,最后我哥带着行李就屁颠屁颠的过来了。

 

 

我和爸妈的房间在二楼,我哥和小马哥房间在三楼门对门。每天晚上我晃到三楼的时候,就只有一间房里亮着灯,我以为我哥开始懈怠了,推门进去发现房里根本没有人。

 

 

打开对面的门,果然两人趴一张桌上写作业,我哥告诉我这样节省能源。

 

 

我可去你的吧,我记得他以前睡觉的时候必须把整个别墅的灯都开着,储藏室都不放过。

 

 

对了,还有一件事,反正不管我起来多早,总有一个房间的床上是没人的,被子动都没动过。大概是他们头天晚上学的太迟就直接睡了吧,反正我们家两米宽的床一个人睡的确太大了。

 

 

总之初二一年没有两个哥哥的陪伴,我的生活真的平淡如水。

 

 

好不容易等他们高考完,终于又可以拥有哥哥的宠爱了,我哥以不影响我即将初三的学习为由大手一挥带着小马哥去日本住了整整一个月,天天在朋友圈晒图,享受慢节奏的生活,享受两个人的日子。图拍的和写真集似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俩去度蜜月呢。

 

 

我看他们是忘了远在中国的一家老小了,连我这么可爱的弟弟也是不准备要了。

 

 

如果不是填志愿,他们可能还不会回国。我妈派我去机场迎接他们,我以为多日不见会有一个感人至深的开场,结果他俩手牵手站我面前对我笑。

 

 

OK,I’m fine。

我的亲哥哥们身体力行的给我上了一课——平行线最后也能绕成麻花。

 

 

我竟然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我眼皮子地下发展成了这种关系,或许是去日本的这一个月?行吧,反正在他们心里恐怕早已经没有我这个小可怜的地位了。

 

 

用脚指头也能想到,他们大学志愿填到了同一个城市,高考不仅小马哥发挥出色,连我哥那个半吊子也考得出奇的好,可怜最后又剩我孤孤单单一个人了。

 

 

最后,反正现在这个家我也待不下去了。

 

 

只要我爸妈一出门,他们就在沙发上啃来啃去,我已经见怪不怪了,总之没眼看。

 

 

现在想想,真的好怀念当初那个单纯的自己。

 

 

最后的最后,我户口本上的名字终于改成了宋亚轩,这是他们要求我保密的唯一条件。

 

 

祝他们幸福,总之我是不指望他们能够爱我了,逢年过节什么的红包到了就行了。








结束啦❤




今天遇见一件超开心的事❤

然后笑了整整一天哈哈哈❤

希望看文章的你也能开心❤

留下你的评论咱聊聊天吧❤

评论(77)

热度(2963)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